他曝友人「總價選房法」通勤要1小時 問:都不用考慮機能嗎? 網曝真相
一名網友透露友人買房採「總價選房」,完全不考慮機能與周遭環境,引發網友討論。 (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人在購屋時,因為牽涉頭期款與後續還款能力,總價絕對是最重要的關鍵之一,但通常也會兼顧地段、周遭機能、室內格局與未來發展性。不過,就有一名網友以「真的會為了買房而買房嗎?」為題發問,指出身邊友人採取「總價選房法」,完全不考慮地段、周遭機能與通勤距離,只考慮總價。該文引發不少討論,也有網友透露殘酷真相。

更多新聞: 他問台中、台南哪裡「比較宜居」?1句喊「旅遊景點」差太多 網一看戰翻

該網友在PTT表示「買房都會評估很久觀望後才決定吧,像我看了很多建案、區域、房型後,考量後續可能換大加上薪資可能增加,所以稍微往上抓一點購買」。他也舉例朋友買房經驗,指出對方想法很怪,並非「選區域或是機能,只單看價格能買哪才買,買一個離工作距離起碼1小時也不靠市區,也沒有跟另一半同居過就決定買房,只說這是預算內唯一的選項,格局差之外價格也完全不適合」。

他曝友人「總價選房法」通勤要1小時 問:都不用考慮機能嗎? 網曝真相
一名網友在PTT上詢問,為何傳產聚集區不適合買房,還有人要買。(圖/翻攝PTT)


他進一步表示,自己能理解預算是考量主因,但竟然有人會「為了買而買我還蠻訝異,那個地方我以前去附近面試過只覺得,很臭,傳產聚集地真心不適合生活啊」。不少網友一看曝光現實面,表示「很正常阿,不然蛋白區的人都哪來」、「 正常兩年前被洗到楠梓的,很多都是因為預算」、「越晚買越容易後悔」、「工業區附近的房子只是因為有抗性,漲比較慢,不是不會漲」、「他這是務實」、「幾年前竹北真的被酸爆阿」、「 大部分人是為了存錢而買房」、「買蛋白不要離蛋黃很遠一定會漲」、「就沒錢啊」、「自己的就是爽啊」、「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沒有完美的房子,只有適合自己的」。


更多新聞: 30歲男喊別買房!家中卻擁「房、車、地」 網吐槽:啃老啃出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