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毒換金!土耳其「殺人蠍農場」每日鮮榨 毒液1公升吸金3億元
土耳其一間實驗室,專門培育、繁殖當地特有的「土耳其殺人蠍」,每天鮮榨蠍子的毒液,冷凍製成粉末後銷往製藥大廠,1公升可賣3億元。(圖/路透社 提供)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在武俠小說中,反派們會用偷偷放毒謀害主角,其中蜈蚣、毒蛇、蠍子、壁虎和蟾蜍,這五種天生帶有毒性又長相兇猛的動物,被稱作五毒,但其實毒素在特定情況下,「以毒攻毒」也能治療人類,日前外媒《路透社》採訪一間位於土耳其尚勒烏爾法省(Sanliurfa)的一間實驗室,實驗室內擺滿了透明塑膠盒,仔細一看,一隻隻活蹦亂跳的蠍子,令人頭皮發麻,原來這裡是「毒蠍農場」,養育約2萬尾的土耳其殺人蠍,並且每日鮮榨毒液,光是一公升的價格就超驚人。

更多新聞: 野生哥吉拉出沒!她見天花板掉出「人手」嚇壞 真相曝光笑:以為是命案


猛毒換金!土耳其「殺人蠍農場」每日鮮榨 毒液1公升吸金3000萬
實驗使人員小心翼翼的抓起毒蠍,用尖嘴鉗擠壓尾巴,乳白色的蠍毒會從尖端冒出。(圖/路透社 提供)

實驗室人員每天的任務,就是餵養這些毒蠍,然後一隻一隻抓起來,用夾子箝制住毒蠍,另一隻手用尖嘴鉗,小心翼翼地擠壓蠍子尾巴,蠍尾尖端會冒出乳白色的毒液,人員不僅要擔心自身安全,而且這些毒液十分珍貴,一尾蠍子每次可擠出約2毫克毒液,每天實驗室可產出2克毒液,市場價值1公升的毒液約1000萬美金,換算成新台幣約3億元。取出後的毒液會冷凍製成粉末,銷往世界各地,可作為化妝品、藥物、抗生素的原料。


更多新聞: 不要碰我!食蟻獸遇野火「大字型」拒援 消防員施妙計1招帶走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