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碰我!食蟻獸遇野火「大字型」拒援 消防員施妙計1招帶走牠
一對聖塔克魯茲的打火兄弟在撲滅火勢時,意外巧遇一隻受傷的食蟻獸,在經過多次抓捕後,終於將牠「打包」帶回治療。(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近年巴西、祕魯、玻利維亞等地森林野火頻傳,8月16日一對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的打火兄弟在撲滅火勢時,意外巧遇一隻受傷的食蟻獸,消防人員多次想用外套抓住牠都被掙脫,最後是因為牠的爪子在掙扎過程中,勾住了消防員的衣服,才終於成功將牠「打包」帶回治療。

更多新聞: 企鵝插隊、疣猴搗蛋!動物健檢日「失控」畫面曝 飼養員忙翻獻妙計

玻利維亞這場森林大火目前已造成至少14公頃的土地被燒毀,有三個保護區受波及,而這隻被救援的食蟻獸,在事後被送往救治,獸醫先是餵牠喝水,並為牠清洗受傷部位,而食蟻獸也一反最初的防禦之姿,非常乖巧的接受治療。

不要碰我!食蟻獸遇野火「大字型」拒援 遭消防員打包變走秒變乖
獸醫為受傷的食蟻獸清洗受傷部位,而食蟻獸也一反最初的防禦之姿,非常乖巧地接受治療。(圖/路透社)


更多新聞: 猛毒換金!土耳其「殺人蠍農場」每日鮮榨 毒液1公升吸金3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