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插隊、疣猴搗蛋!動物健檢日「失控」畫面曝 飼養員忙翻獻妙計
英國倫敦動物園8月25日為園內動物進行年度健檢,由於動物們很少會長時間靜止供飼養員測量,所以園方必須想盡各種妙招才能完成任務。(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英國倫敦動物園(London Zoo)在8月25日為園內動物進行年度健檢,舉凡天上飛的、水裡游的、地上爬的所有生物通通不放過,從最高的長頸鹿到最小的蝸牛都須測量牠們的身高體重,以掌握牠們健康、生長與懷孕狀況,並上傳到數據庫供世界各地的動物園及研究機關參考,也因此產生企鵝排隊量體重、老虎跳起自量身高的珍貴畫面。

更多新聞: 不要碰我!食蟻獸遇野火「大字型」拒援 消防員施妙計1招帶走牠

由於動物們很少會長時間靜止讓飼養員測量,所以園方必須想盡各種妙招,像是將身高量表固定在樹幹上,並在樹上放食物引誘老虎攀上樹幹,或是趁早餐時間逐一餵食,讓企鵝們排隊走過磅秤,又或者透過簡單的遊戲,誘導疣猴上到體重機,而在過程中各種插隊、意料之外的情況也讓飼養員哭笑不得,並花費數小時才將園內14000多隻動物的身高體重完整記錄。

企鵝插隊、疣猴搗蛋!動物健檢日「失控」畫面曝 飼養員忙翻獻妙計
飼養員潛到水中測量珊瑚腦的大小,以掌握生物的健康狀況。(圖/路透社)
更多新聞: 自己的脫皮自己吃!超萌「饅頭蛙」小手狂推畫面療癒 網沉醉:像有腿的軟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