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cm巨獸猛追!護林員遇「地表最危險鳥」死裡逃生 網嚇:現實版侏儸紀
澳洲護林員開車感覺到車子後方有東西跟著他,沒想到回頭一看,竟是號稱「世界上最危險鳥類」的鶴鴕在極力追趕。(圖/翻攝「Wuthathi Aboriginal Corporation」Facebook)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澳洲極北點的約克角,近日有一名護林員卡梅隆·威爾遜(Cameron Wilson)在結束工作返回基地時,感覺到車子後方有東西跟著他,沒想到回頭一看,竟是號稱「世界上最危險鳥類」的鶴鴕在極力追趕,嚇得威爾遜狂踩油門逃亡,還在過程中不慎撞到障礙物被迫停車,與鶴鴕對視7分鐘之久,驚險畫面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不要碰我!食蟻獸遇野火「大字型」拒援 消防員施妙計1招帶走牠

鶴鴕又稱食火雞,為瀕危物種,主要分布於新幾內亞和澳洲東北部,身高約150到180公分高,有些雌性最高可達200公分,鶴鴕的腳有三趾,且每趾都有長而鋒利的爪,能輕易將人類開膛破肚,擁有極強的領地意識與攻擊性,因此也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危險的鳥類」。

180cm巨獸猛追!護林員遇「地表最危險鳥」死裡逃生 網嚇:現實版侏儸紀
鶴鴕以超高速鍥而不捨的追著越野車,追了約莫1公里才放棄。(圖/翻攝「Wuthathi Aboriginal Corporation」Facebook)

從影片中可見,鶴鴕以超高速鍥而不捨的追著越野車,追了約莫1公里才放棄,驚險刺激畫面吸引網友圍觀,留言表示「我在侏儸紀公園看過一樣的畫面」、「好像上班遲到在追公車的我」、「頑強、快速、耐力十足」、「真正的憤怒鳥」、「希望大家能好好守護牠們的棲息地」。



更多新聞: 繫安全帶卻被狠罰2萬?她無奈曝罰單照還原真相 網驚:好貴的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