繫安全帶卻被狠罰2萬?她無奈曝罰單照還原真相 網驚:好貴的教訓
澳洲一名女子吉麗雅德因為沒有將安全帶橫跨右肩,而是由手臂下穿過,被開了一張超過2萬元新台幣的罰單。(圖/翻攝「haileygillard1」TikTok)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路上突發狀況多,開車與乘車繫上安全帶是最基本的安全防護,許多國家都有搭車必須繫安全帶的規定,若未依法繫安全帶,則會依當地規定開罰,然而澳洲一名女子吉麗雅德(Hailey Gilliard)卻在繫著安全帶的情況下,被開了一張超過2萬元新台幣的罰單!

更多新聞: 霸氣!闆娘隨小偷上公車正面對質 遭網批「小氣」怒曝:她連消磁器都偷

吉麗雅德先前在社群平台分享,她在一大早收到來自警局的信件,裡面有一張千元澳幣的罰單,罰款理由是日前她坐在副駕駛座上,被拍到沒有將安全帶橫跨右肩,而是由手臂下穿過去,但澳洲昆士蘭省政府規定,安全帶必須由右肩之上方橫跨胸部。

繫安全帶卻被狠罰2萬?澳女曝罰單照片還原真相 網驚:好貴的教訓
吉麗雅德向網友秀出罰單上的照片,呼籲大家務必將安全帶繫好。(圖/翻攝「haileygillard1」TikTok)

吉麗雅德解釋,當天她因為「暈車」需要彎腰緩解,所以將手臂穿出安全帶,在有繫安全帶的情況下被開罰讓她感到有點震驚,但仍表示「完全可以理解罰款的理由」,並提醒大家不要犯一樣的錯誤,網友看完則留言表示「好貴的教訓」、「這種繫法確實蠻危險的」、「我媽曾經因為乘客還沒繫好安全帶就啟動車子被罰超過1000澳元」、「罰款真的好貴,但還是比遇到事故來得好」。

更多新聞: 砸百萬送跑車!女兒父親節驚喜送大禮 車牌藏1玄機網讚:真孝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