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陷阱!小鮮肉對怪石親嘴、戳臉 竟是誤觸「世界最毒魚」
熱愛大海的澳洲男子朱利亞諾在海灘散步時,發現一隻長得激似石頭的怪魚,沒想到竟是被公認為「最毒的魚」之一的「毒鮋」。(圖/翻攝「julianobayd」TikTok)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夏天是戲水消暑的好時機,但要小心誤觸海邊暗藏的「陷阱」!日前一名熱愛大海的澳洲男子朱利亞諾(Juliano Bayd)在海灘散步時,發現一隻長得激似石頭的怪魚,於是興奮的用手逗弄,並拍影片上傳社群詢問網友:「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沒想到意外得知,牠竟是被公認為最毒的魚之一的「毒鮋」。

更多新聞: 水溝挖到寶!達人夜釣驚見「鱔魚吐鱔魚」奇景 嗨喊:第一次看到

根據外媒報導,毒鮋的背鰭呈現針狀,上頭佈滿分泌毒液的腺體,是世界上最致命的魚類之一,如果人類被螫傷,毒液可能會導致受害者暫時性癱瘓,若未立即治療,不到1小時就能殺死成年人,但也有可能感受劇烈疼痛持續數日,其他症狀包括呼吸困難、肌肉麻痺、休克及心臟衰竭。

朱利亞諾透露,遇到毒鮋的當下,他正在布里斯班(Brisbane)以東一座小島的海灘上散步,因為穿著沙灘鞋不小心踩到牠的頭,才會把牠撿起來安置到其他地方,當時朱利亞諾為了拍影片,用手指戳了毒鮋下巴,還親了怪魚兩下,事後他看到粉絲警告,才得知自己差點喪命,並在留言區表示自己是「有史以來最幸運的人」。

海灘陷阱!小鮮肉對怪石親嘴、戳臉 竟是誤觸「世界最毒魚」
朱利亞諾剛發現毒鮋時,拍影片上傳社群詢問網友,「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圖/翻攝「julianobayd」TikTok)


更多新聞: 釣完馬上野炊!小鮮肉濱海公路捕獲石斑 配泡麵現場吃播釣客稱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