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溝挖到寶!達人夜釣驚見「鱔魚吐鱔魚」奇景 嗨喊:第一次看到
YouTuber「黃小四」近日在夜釣時,除了喜獲變種的「黃金鱔魚」,還驚見大鱔魚猛吞小鱔魚奇景。(圖/翻攝「黃小四生活點滴」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炒鱔魚、鱔魚麵是許多老饕熱愛的小吃,雖然大多市售都是養殖黃鱔,但也有一些釣客喜歡自己在溝渠間尋覓本土野生鱔魚,YouTuber「黃小四」在頻道分享,他近日在夜釣時,除了喜獲變種的「黃金鱔魚」,還驚見大鱔魚猛吞小鱔魚奇景,讓身為資深釣客的他也嘖嘖稱奇,興奮直呼:「我第一次看到!」

更多新聞: 企鵝溜滑梯腳滑險摔跤!目擊妹子尖叫全都錄 網笑:比本鵝還緊張

由於野生黃鱔通常生長在乾淨且無受汙染的溪流或沼澤中,黃小四透露,要在民間找到野生鱔魚,其實最難的是找點,有時他們要夜釣,光找釣點就需要兩周以上,而近期他釋出精彩的釣鱔魚集錦,和網友分享他捕獲的肥美戰利品,吸引許多釣客圍觀,羨慕表示「補品,讚!」、「現在的環境還有這樣的野生鱔不簡單」、「你拉出來我以為是水管,這些鱔魚也太粗了吧」。

水溝挖到寶!達人夜釣驚見「鱔魚吐鱔魚」奇景 嗨喊:第一次看到
黃小四在水溝中釣到難得一見的變種「黃金鱔魚」,嗨曝要帶回家養起來。(圖/翻攝「黃小四生活點滴」YouTube)

更多新聞: 一個人吃飯很怪?他曝南韓飲食文化 獨自用餐竟要假裝「朋友臨時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