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吃飯很怪?他曝南韓飲食文化 獨自用餐竟要假裝「朋友臨時缺席」
南韓社會講究團體意識,吃飯時也經常團體行動,因此對於「獨自用餐」抱有異樣眼光,餐飲業推出的食物份量也都以兩人份起跳。(圖/翻攝「朱女婿&南媳婦 주서방과 남새댁」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在台灣獨自用餐是非常自然且習以為常的事,但在南韓卻是並非如此,與南韓女生結婚的台灣YouTuber「朱女婿」,對該國的文化具有相當程度的了解,近期他在YouTube頻道分享,南韓人絕不單獨用餐的飲食文化,朱女婿甚至指出,當地人獨自在外用餐時,竟還得上演一齣「對方臨時缺席」的戲碼才能安心吃飯!

更多新聞: 連KTV都有?嘉義這1所大學宿舍公設超高級 網羨慕喊:想重讀了


他曝南韓特殊飲食文化 在外獨自用餐竟要上演「對方臨時缺席」戲碼
南韓因「不單獨用餐」的飲食文化,導致許多餐飲業推出的食物份量都為兩人份起跳,朱女婿過去在南韓獨自吃炸雞時,便經常需要分成兩天食用。(圖/翻攝「朱女婿&南媳婦 주서방과 남새댁」YouTube)

南韓因講究團體意識,尤其在職場上,休息時間時同事們一起吃飯,晚上則喝酒聚餐,有時周末還有團體活動,這樣的文化讓民眾對於,獨自用餐的人持有異樣的眼光,認為對方可能社交能力有問題,人緣或是個性差等,隱形的壓力也導致獨自外食的人,在外還得練習演技,當他們到餐廳時,會告知老闆共兩人用餐,另一位會晚到,並在吃飯到一半時,刻意接起電話再以大聲的音量說:「你突然沒辦法來喔?」類似這樣的戲碼完整演出後,才能心安理得的用餐。許多餐飲業者也因為社會風氣,食物份量幾乎都以兩人份起跳,直到近幾年因疫情才開始出現一人份的料理,朱女婿就透露,過去在南韓獨自吃炸雞時,常因分量過多必須分成兩日吃完。


更多新聞: 極品美味!她用軍糧「牛肉罐頭」煮成牛肉麵 勾起網友30年前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