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翅鷹寶寶萌翻全場 達人曝「血淋淋餵食真相」籲:想清楚再養
YouTube頻道「波氏家族popofamily」邀請販售栗翅鷹的達人,為觀眾科普猛禽習性,達人為此還特別帶來兩隻栗翅鷹寶寶,讓大家大飽眼福。(圖/翻攝「波氏家族popofamily」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YouTube頻道「波氏家族popofamily」的波爸,飼養哈里斯鷹「波波」三年之久,時常在頻道分享和牠們的有趣互動,近日波爸邀請販售栗翅鷹的達人,來為觀眾科普栗翅鷹的習性,達人為此還特別帶來兩隻栗翅鷹寶寶,讓大家大飽眼福,並揭露雖然栗翅鷹在猛禽中,已經算是性格最安定、訓練也最容易上手的鷹種,但許多人仍會卡在為牠們處理食物生肉這一塊,因此呼籲「千萬不要因為一時衝動,覺得好帥好可愛就飼養」。

更多新聞: 海灘陷阱!小鮮肉對怪石親嘴、戳臉 竟是誤觸「世界最毒魚」

目前台灣有開放民眾飼養栗翅鷹(哈里斯鷹)、遊隼、紅鳶、紅尾鳶、蒼鷹等5種猛禽,栗翅鷹作為所有鷹種裡最適合新手飼養的種類,常被笑稱為「鷹界狗狗」,但許多有意養鷹的飼主光是要準備小雞、鴿子、老鼠、兔子等帶毛生肉就是一大障礙,更遑論飛行和闖臉去敏訓練,因此波爸也嚴正強調,哈里斯鷹的壽命約有20年之久,若決定要養就要一輩子照顧牠們,切勿做出棄養或放生等行為。

栗翅鷹寶寶萌翻全場 達人曝「血淋淋餵食真相」籲:想清楚再養
栗翅鷹在猛禽中是性格相對安定、訓練也容易上手的鷹種,常被笑稱為「鷹界狗狗」。(圖/翻攝「波氏家族popofamily」YouTube)

更多新聞: 美波音737引擎失靈!機長墜海前冷靜佈局 命「通知海巡署」重傷生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