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洗澡嗎?薩摩耶「一攤爛泥」任擺布 萌樣曝光網笑:歸剛欸
YouTube頻道「多比Dobby is free」的薩摩耶多比,只要被抱上洗澡台,就會自動「關機」,乖乖趴好任主人擺布。(圖/翻攝「多比Dobby is free」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許多汪星人一聽到洗澡就逃之夭夭,讓主人哭笑不得,不過YouTube頻道「多比Dobby is free」的薩摩耶多比,經過長年訓練已經相當認命,只要主人將牠抱上洗澡台,不管有多不情願,牠都會自動「關機」,乖乖趴好任主人擺布,「臉嫌體正直」的萌樣笑翻網友。

更多新聞: 滿滿洋蔥!浪浪鼻血狂噴一查竟有大腫瘤 志工鼻酸:來不及幸福的孩子

薩摩耶體型龐大,且毛又密又長,每次洗澡都要花數小時清洗、吹乾再梳順,整個過程不僅考驗主人的洗澡功力,狗狗本身的耐力也很重要,多比雖然現在洗澡仍然會擺臭臉,但不論是搓洗、沖水或是吹毛都相當淡定,只會像一灘爛泥般躺平,讓許多網友見狀留言笑稱「眼神已死」、「多比只要洗澡就厭世臉,但又很舒服,歸剛欸」、「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生無可戀」、「寶寶苦但寶寶不說」。

一定要洗澡嗎?薩摩耶「一攤爛泥」任擺布 萌樣曝光網笑:歸剛欸
由於薩摩耶毛量驚人,多比的主人為防止吹毛時狗毛紛飛,買了一個蚊帳輔助。(圖/翻攝「多比Dobby is free」YouTube)

更多新聞: 解鎖電鍋新技能!婦實測「孵蛋功能」成功率超驚人 網笑:母雞要失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