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告友孝!阿嬤自摔改騎三輪車學不會 孫媳開「駕訓班」發獎狀暖爆
網友「不急夫婦」為了讓奶奶有動力學習騎三輪車,孫媳特別自製獎狀給鼓勵她,讓網友看了都表示「被暖到」。(圖/翻攝「r993052」Instagram)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長者學習能力通常會隨著年歲增長逐漸退化,因此想要教會老年人新知,需要有相當的耐心和毅力,網友「不急夫婦」的奶奶,近期因為摔車受傷被禁止騎車,為了讓養傷的奶奶,可以有更方便的代步方式,不急夫婦便買了一台電動三輪車給她,且為了讓奶奶有動力學習,孫媳還特別自製獎狀給奶奶鼓勵,讓網友看了都表示「被暖到」。

更多新聞: 又被導航陰!休旅車超窄巷弄闖3關 遇「牛魔王」網笑噴:是Boss級

雖然不急夫婦的奶奶會開車也會騎機車,但疑似是不習慣三輪車的輔助輪,整個「駕訓」過程困難重重,為了讓奶奶能夠及早上路,孫媳便天天化身教練陪她練習,還為了增加效率,沒收奶奶的手機,軟硬兼施的教學方式吸引網友朝聖,在影片下方留言笑稱「奶奶有你們在很幸福」、「三輪也太帥」、「真的很用心在照顧阿嬤」。

五告友孝!阿嬤自摔改騎三輪車學不會 孫媳開「駕訓班」發獎狀暖爆
孫媳時而嚴格時而有愛的教學方式吸引網友圍觀,連金曲歌后「阿爆」都在貼文留下哭笑不得的表情符號。(圖/翻攝「r993052」Instagram)

更多新聞: 狂男手插口袋跳水溝下場GG 「友人魔性笑聲穿腦」全網朝聖:流量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