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徐巧芯嗆陳時中公開疫苗採購 趙怡翔引外媒報導轟:想害台灣買不到疫苗?
針對公布疫苗採購內容一事,趙怡翔(左)與徐巧芯(右)頻頻交鋒。(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近日接連攻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並未公布疫苗採購內容。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口譯哥」趙怡翔引述《紐時》報導指出,疫苗單價被藥廠視為商業機密,如果有政府揭露單價資訊的話,可以暫停相關疫苗供應,藉此反駁徐巧芯的說法,怒轟她「想害台灣買不到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制中國威脅 日媒:日本政府擬佈署1千枚以上長程巡弋飛彈

趙怡翔引述《紐時》報導表示,「疫苗合約的其中關鍵為單價,這是政府公開合約上經常被保密的內容。這些藥廠將此筆資訊視為商業機密,甚至部分供應合約上有直接敘述,如果有政府揭露單價資訊的話,可以暫停相關疫苗供應」。

趙怡翔提到,2020年12月18日,比利時曾公開疫苗價格,引發爭議。財政部長Eva De Bleeker不經意推文揭露各疫苗單價後,立刻道歉刪文,但輝瑞(BNT)等藥廠仍出來怒罵,這是違反商務合約的行為,甚至「可能會傷害到自己政府」。

趙怡翔指出,在完美的世界裡,政府採購合約當然應該被公開。但在現實的世界裡面,尤其面臨商業機密時,政府有時候需要做出取捨,而人民的健康永遠都應該擺第一。這是負責任的政府該做的事。

趙怡翔認為,政府如果要公開疫苗單價,這是很簡單的事,但對未來採購疫苗可能遇上困難,這樣的後果將由誰來背負?國民黨一直為了政黨的政治利益,要求政府犧牲人民的健康利益,這是非常惡劣的示範。如果這是蔣萬安接下來的選舉策略,他終究會被選民唾棄的。

對此,徐巧芯稍早則回應指出,「我們台灣連總價、購買劑量的結果都沒有公佈了,你在那邊瞎喊單價?還是你也認為除了單價以外的所有項目都應該公開出來?可是這些資訊一樣被列為封存三十年欸」。雙方在此議題交鋒上,沒有交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縣女護理師持水果刀砍同事 遭醫院保全制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