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女稱能「月賺百萬」想到新加坡當直播主!阿嬤急報警人仍離家出走
高雄1名位20歲少女表示要去新加坡當月入百萬的直播主,阿嬤聯想到柬埔寨事件,立刻向警方報案求助。(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人遭誘騙到柬埔寨打工卻被詐騙案件頻傳,引發關注及討論。而在近日,就有位20歲少女突然向阿嬤表示,自己要去新加坡當直播主,可以月入百萬,甚至誇口說要買豪車給阿嬤,阿嬤之後便聯想到柬埔寨事件,在勸阻無效後,立刻向警方報案求助,才讓孫女打消出國的念頭。

更多新聞: 爸聽朋友「12歲小孩月薪25K」想送國小女兒去打工!網傻眼:誰想用啊


孫女稱能「月賺百萬」想到新加坡當直播主!阿嬤急報警人仍離家出走
高雄1名位20歲少女突然向阿嬤表示,自己要去新加坡當直播主,可以月入百萬,阿嬤勸阻無效後,立刻向警方報案求助。(圖/翻攝畫面)


17日這天,高雄1名在菜市場靠賣水餃維持家計的余姓阿嬤突然到警局報案,表示「我的外孫女20歲要出國賺錢,我怕她去柬埔寨,請派出所一起去勸她」,透露自己孫女跟她說要到新加坡工作,擔任直播主,月收至少百萬元,還誇下海口說要買台好車給自己,原本阿嬤還很開心孫女那麼孝順,不料後來自己的妹妹提醒,說最近許多國人遭誘騙到柬埔寨打工的事件,讓她發現事情不對勁,因此趕緊勸孫女不要出國,但孫女不聽勸,仍堅持9月就要離開台灣到新加坡。

事實上,這位余姓阿嬤的孫女五官非常清秀,過去也非常乖巧,但卻在讀高職時交到壞朋友,當年甚至還沒畢業就輟學,原本一開始孫女只在飲料店打工,但後來又轉去夜店、酒吧當調酒師,近日更是當起網路直播主,余姓阿嬤坦言因為擔心孫女受騙才到警局報案。


孫女稱能「月賺百萬」想到新加坡當直播主!阿嬤急報警人仍離家出走
警方到場後,立刻苦口婆心的解說,,強調這麼好康的工作一定是詐騙,最後孫女也表示會放棄前往新加坡。(圖/翻攝畫面)

警方到場後,孫女稱直播公司將於下個月中旬派遣5名員工前往「新加坡」受訓及介紹直播傳銷,並給予月薪10萬元等,員警一聽就知道這就是疑似人口販運詐騙的行徑,因此苦口婆心的解說,強調這麼好康的工作一定是詐騙,但孫女依舊認為家人是攔阻她創事業,警方迫於無奈,立刻通報偵查隊作案件通知書,欲帶孫女至所調查,孫女也在警方及阿嬤告知之下,向警方表示會放棄前往新加坡,員警也提醒她要多多陪伴家人。

不過19日這天,這位孫女又因不滿家人攔阻,在不告別之下憤而離家出走,所幸在警方調查之下,孫女尚未出境,故依規定受理及通報失蹤人口,且已製發調查通知書請陳女到場協助調查,以釐清案情。最後,警方也再次呼籲,民眾勿貪圖國外高薪求職工作之術語,以免遭到詐騙集團或人口販運人蛇集團利用,導致本身生命、財產遭脅迫甚至生命安全。

更多新聞: 奎丁秀刮痧紅背!一轉身「邪惡亮點」意外曝光 網看了超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