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約到期「冷氣、流理台」全搬走!租客辯:遭小偷 房東氣炸報警
有網友表示,有一名租客竟趁搬家之際,拆光內部家具,還辯稱是遭小偷。(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每當租約到期時,若租客決定搬離,必須先和房東約好清點時間,確定內部裝潢和家具的現況,才能拿回押金。近日,有一名網友抱怨,自己有一名租客的合約在這個月到期,沒想到對方竟在搬家之際,連她提供的冷氣、流理台、洗衣機等家具,全都拆光。事後一下辯稱是遭小偷,一下又說朋友有鑰匙,想藉此推托給朋友,讓原PO氣炸報警。

更多新聞: 余天心碎證實愛女病逝!余苑綺靈堂地點在這 預計下週開放追悼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中PO文,透露16日時有鄰居通知她「妳的房客正在搬家具」,但因為該名房客從去年3月開始租,這個月決定要搬家,也已經約好月底要清點,讓她相當不以為意,認為「房客自己有買一、兩樣家具也不奇怪」。不過,原PO的媽媽卻覺得有點不安,想到現場一探究竟。

租約到期「冷氣、流理台」全搬走!租客辯:遭小偷 房東氣炸報警
原PO一共有3台冷氣、1台冰箱、1台洗衣機、1組流理台被搬走,損失相當慘重。(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透露,她們抵達出租套房時,因為大門深鎖,敲門也無人回應,加上時間還在租約期限內,不便直接開門進入,因此改聯絡房仲,請房仲隔天代為查看。沒想到事後接到房仲聯繫時,發現已經被搬走3台冷氣、1台冰箱、1台洗衣機、1組流理台,讓原PO媽媽聽了差點昏倒。

租約到期「冷氣、流理台」全搬走!租客辯:遭小偷 房東氣炸報警
原PO得知消息後,痛批該名房客是「租客大盜」。(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聽聞後,立刻聯繫該房客,沒想到對方卻辯稱自己已經一週沒回去,「不是我偷的,是小偷拆走的」,讓她氣憤地說「這誰聽了也不會相信吧...當下真的覺得很惡劣!」。後來,房客又改口,表示之前有朋友來住過,離開前沒把鑰匙還給他,「我12號的時候回來有發現整組電腦被偷走,當下也有報警」,並出示當天的報案證明,但原PO還是相當質疑「就算不是他偷的,隨意將租屋的鑰匙交給其他人不收回來,這真的很扯」。

租約到期「冷氣、流理台」全搬走!租客辯:遭小偷 房東氣炸報警
原PO透露,經過警方追查,流理台已經被拆分賣到台中。(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無奈地表示,儘管該房客承諾會負責到底,但到現在還是沒找到他那位朋友,後來調了樓下鄰居的監視器發現,16日下午4點有搬家公司來搬走流理台,冷氣應該是更早以前搬走的,「目前有找到搬家公司,只知道是一位姓王的男子找他搬家具到台中,警察追查到流理台被拆分賣,共賣了9000元」,讓原PO氣得決定提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余苑綺癌逝!生前燦笑模樣曝 許富凱心碎:老天爺太不公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