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4口住「室內不到30坪」會難受嗎?他曝內心夢幻格局 內行人說話了
一名網友認為,一家四口若住在30坪以下的房子「會太擠」,引發議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因應現代人購屋需求,不少建商在推案時,多數以「小宅」為主力商品。不過,就有人詢問一家四口住在「不到30坪」的屋內,會不會感到難受,他也分享心中的夢幻格局。該文不僅引發網友議論,也有過來人表示,其實兩個大人「住20坪就很多了」。

更多新聞: 他曝友人「總價選房法」通勤要1小時 問:都不用考慮機能嗎? 網曝真相

該網友在PTT寫下「最近看建案都越蓋越小,然後越來越貴,我很好奇,室內不到30坪不會很難受嗎,尤其竹北、北市一堆兩房或是2+1房,小的房間可能擺張桌子,擺個櫃子就滿了」。他也列出自己心中的夢幻格局,表示舒服的空間,應該要有1廳3+1房1.5衛與廚房,最好還能有遊戲房,指出「感覺一家3口-4口要有35坪以上的室內才夠」。他認為一間房,若是「會住幾10年的,怎麼會選不到30坪的呀,是有把握10年內換房嗎」。

不少人一看紛紛吐槽「北市公寓便宜又大空間,適合你」、「為什麼你會覺得買不到30坪的人一定是3-4個人住?」、「你想要的太多了」、「應該還沒出社會吧?」、「儲藏的部分,用到一個房間的量太多了 一坪就很足夠了」、「你可以十年後再來看兩種選擇差距有多大」。也有過來人分享「家裡室內28坪跟老婆兩個人住,沒囤物症小一點沒差」、「兩個人住20坪都嫌大」。

更多新聞: 低總價+低自備吸睛!北市小宅交易熱區公開「這區賣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