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熱逼人! 農作物絕收 四川延長限電至25日

中國氣象局今天連11天發布高溫紅色預警,也持續發布乾旱橙色預警,累計自8月以來,全中國有近200個氣象站偵測到破40度的高溫。乾熱天氣不但讓農作物「絕收」,長江部分水位降到歷史新低,也迫使四川8月21日首次啟動最高級別的能源應對措施,當局宣布延長限電至8月25日夜間12點。

更多新聞: 中國「提款難」延燒!銀行稱打擊詐騙 貴州人妻憂:回到地窖藏錢時代

中國民眾說,「天啊長江啊長江啊,我站那的位置,這是以前的江中心的位置啊。」

高溫燒烤天氣,長江大縮水,老百姓驚呼連連。

中國民眾說,「大家敢相信嗎?長江水位激退,江邊的水位測柱都監測不到水位了。」

汛期沒有發大水,鄂州、武漢關水位還創下1865年來最低,鄱陽湖水落石出,落星墩成了大草原。

中國民眾說,「原來每年水位應該就是在這個圍牆上面,今年鮮明的對比啊,這邊風一吹整個沙都開始揚起來了。」

中國網民笑稱武漢江畔成了撒哈拉沙漠,但農民可笑不出來,因為大旱時代不只欠收而已。

河南農民說,「看一下這個花生往年這個時候,它都已經結果了今年基本上是絕收了,看一下咱們的玉米,到現在連一個棒都沒有。」

乾裂農地不只河南有,貴州辣椒田一樣「絕收」。

貴州農民說,「這個辣椒(農地)一個多月沒下雨了。」

江西農民說,「田裡沒有水,這幾天我覺都睡不著。」

湖北恩施水庫水位降到死水位,用水告急。

湖北武漢居民說,「長期乾旱不僅農村的莊稼絕收,城市的取水都快取不了水。」

中國氣象局連續11天發布紅色高溫預警,乾旱橙色預警也持續高掛,自8月以來,破40高溫天氣達17天,史上最長,有65個觀測站氣溫破紀錄,若要排上中國前十熱,得42.5度起跳。

四川電動車主說,「這麼多(充電樁)槍,就只有6桿槍可以用。」

天熱用電吃緊,上海市府8月22日~8月23日,關閉黃浦江沿岸外灘等地區景觀照明,而遭遇史上最強乾旱的四川,8月21號日啟動最高級別的能源保障供應警訊,並延長限電至8月25日夜間12點,在成都設廠的鴻海重申目前影響不大。但有研究機構擔憂,極端天氣加上缺電危機,將讓中國經濟和全球供應鏈,亂上加亂,更受煎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帶一路遺毒?害柬埔寨成犯罪溫床 欠2.7兆中國覺青嘆:不敢有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