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遺毒?害柬埔寨成犯罪溫床 欠2.7兆中國覺青嘆:不敢有理想
中國一帶一路政策,間接造成跨國犯罪事件增加,大量外債也拖垮了中國的房地產,許多建商倒閉,爛尾樓事件頻傳,讓民眾苦不堪言。(圖/翻攝「君哲Upgrade」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台灣人被拐騙至柬埔寨,從事詐騙工作、遭到欺辱的事件不斷延燒,民間與政府單位聯手合作,努力救援國人返家,而許多受害者接受採訪時,都透露操控這些人蛇集團的主謀,多半是中國人,時事評論員「君哲」分析,中國自2013年開始倡議「一帶一路」,中共聲稱「為了加強區域互聯互通,擁抱更美好的未來」帶動全球經濟,特別是開發中國家更能受惠,然而根據外媒《外交家雜誌》報導,自柬埔寨接受一帶一路政策後,中國大量移民輸入,沿著西港建立起中國生活圈,排擠當地人的工作機會。

更多新聞: 台男1句「柬埔寨好玩嗎」她超尷尬秒掛電話 網笑翻:會不會聊天啊

一帶一路遺毒?害柬埔寨成犯罪溫床 欠2.7兆中國覺青嘆:不敢有理想
君哲指出,中國犯罪順著一帶一路政策,在柬埔寨建立詐騙集團,導致許多國人遭騙淪為豬仔。(圖/翻攝「君哲Upgrade」YouTube)
不僅打壓柬埔寨人生活,中共在自家領地嚴厲殲滅犯罪集團,卻反而讓這些黑幫分子假借博弈產業名義,轉往柬埔寨活動,中國人為首腦的犯罪組織,連自家人都不放過,早在2018年就有許多中國年輕人遭騙,淪為豬仔,如今詐騙集團的手伸至台灣。

中國一帶一路不僅造成跨國犯罪事件增加,用大撒幣方式收買各國的下場,導致中國外債高達2.7兆美元,拖垮中國的「城市建設投資公司」,連鎖效應導致中國房地產泡沫化,一線城市的房價不漲反跌,營造商收不到工錢,爛尾樓事件頻傳,君哲表示,許多中國年輕人看清當局政府,已經放棄買車買房,不敢有理想有抱負,只求不要背負債務,對比中共軍演的恫嚇行為,讓人不勝唏噓。

更多新聞: 逃出柬埔寨地獄!60越南「豬仔」跳河游回家鄉畫面曝 40人成功逃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