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鍋!中國大學生叫麻辣鍋外送「煮一半爆炸」 眼被燙傷卻遭網狂酸
中國幾名大學生在加熱麻辣鍋鍋底時,辣油突然爆炸,噴得到處都是,還導致有學生眼睛被燙傷急診,卻被網友酸爆。(圖/翻攝「Ayn粒粒雞」微博)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中國幾名大學生近日點了海底撈外送,沒想到在加熱鍋底時,辣油突然爆炸,噴得到處都是,現場慘不忍睹,還導致有學生眼睛被燙傷急診,對此,業者海底撈指出,大學生是操作錯誤,先放鍋底才加水順序不對。而網友也幾乎一面倒地批評大學生生活常識不夠,不會煮菜「應該叫店員煮好吹涼餵他吃」。

更多新聞: 一帶一路遺毒?害柬埔寨成犯罪溫床 欠2.7兆中國覺青嘆:不敢有理想


炸鍋!中國大學生叫麻辣鍋外送「煮一半爆炸」 眼被燙傷卻遭網狂酸
幾名大學生叫了麻辣鍋的鍋底外送,沒想到加熱煮了10多分鐘,突然爆炸,辣油從桌子噴到教室門口,滿目瘡痍。(圖/翻攝「Ayn粒粒雞」微博)

據中國媒體《共富財經》報導,浙江杭州一名大三學生19日表示,她和同學透過點餐APP叫了「海底撈」的鍋底外送,還買了一個不鏽鋼的小鍋,沒想到加熱煮了約10多分鐘,就突然爆炸了,辣油從桌子噴到教室門口,大約3、4公尺的距離,幾名同學眼睛都被潑濺到睜不開,老師見狀帶他們去急診。診斷書顯示左眼眼角膜上皮脫落。但許多中國網友不僅不同情,還批評大學生不懂做菜,「鍋底放著煮,也不攪拌」、「還是吃了不會做飯的虧」、「現在不是以前那個按常理你懂得操作的年代了」、「尤其你顧客裡有很多巨嬰」、「如果太複雜的,你乾脆別搞外賣,或者你店員煮好吹涼了餵他吃下去」。


更多新聞: 搭火車還能看秀?美國觀光列車推「搶劫秀」 隨機挾持乘客當人質超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