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時隔50年 進行重返月球「阿提米絲計畫」

美國太空總署時隔50年、重返月球的「阿提米絲計畫」,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其中為了測試硬體與系統,替載人飛行做最終準備的「阿提米絲一號無人飛行任務」,表訂29號,搭載獵戶座太空艙、由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航行圍繞月球的橢圓軌道,展開全面測試。

更多新聞: 北京醫保新政策將專款專用 市民憂錢領不出引爆擠兌

98公尺高巨型火箭,以1.6公里緩慢時速向發射台前進,為即將到來的任務最好準備。

50年來第一次,美國致力重返月球的「阿提米絲計畫」,終於來到最關鍵步驟。美國太空總署NASA有史以來最強大的火箭和獵戶座太空艙,表訂29號由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展開「阿提米絲一號」無人飛行任務,替之後的載人登月計畫,做全方面測試。

CNN記者報導,「「阿提米絲一號」任務,將展開42天環月之旅,然後返回地球,搭載在火箭頂端的會是,NASA的獵戶座太空艙。」

巨型火箭升空後,將與獵戶座太空艙分離,太空艙會獨自在遙遠的「地月遠距逆行軌道」,航行42天,預計行駛210萬公里,再於適當機結合月球重力返回地球,高速濺落聖地亞哥海岸附近的太平洋海面。

CNN記者報導,「獵戶座太空艙運載約54公斤貨物,包含一具指揮官人體模型,裝備齊全的人體模型,將收集未來人類機組人員,在月球旅行中可能經歷的數據。」

獵戶座太空艙運載的54.4公斤物品,包含三具太空人人體模型。除了指揮官角色穿著最新太空裝,另外兩具則由類似女性軟組織、器官和骨骼的材料製成,可以測量太空飛行期間會經歷的輻射暴露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水曜日預告/盤點國際這一年:揭事件後續 萊茵河快乾巴巴:歐洲大乾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