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又傳健康惡化!親信曝「快不能主持會議」:已頻繁用替身代打
俄羅斯總統普丁被爆料健康亮紅燈,已經開始頻繁使用替身。(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69歲的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今年初舉兵入侵烏克蘭後,就頻頻被傳出患有帕金森氏症或是癌症,健康狀況引起全球關注。經常在Telegram揭露俄羅斯內幕的「General SVR」,近日爆料普丁健康狀況急速惡化,幾乎無法親自主持會議,已經開始頻繁使用替身。

更多新聞: 他稱玩股票「1操作」月獲利5%很簡單?網嗆:比巴菲特厲害就行

根據《太陽報》報導,經常在Telegram爆料俄羅斯內幕的「General SVR」,近日又接獲來自普丁親信的消息,聲稱普丁不僅已經罹癌,還有其他嚴重的醫療問題,健康狀況一直在惡化,「就快無法親自主持會議或參加大型活動了」。此外,為了掩蓋自身的健康問題,普丁已經開始頻繁使用替身。

普丁又傳健康惡化!親信曝「快不能主持會議」:已頻繁用替身代打
自從俄烏戰爭爆發後,普丁的健康狀況一直備受關注。(圖/美聯社提供)

儘管外界不停傳著普丁健康亮紅燈的消息,俄羅斯當局一直予以否認,美國中情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7月也曾表示「普丁的身體太健康了」。

除了醫療問題外,普丁的總統地位也相當引人注目。這是因為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已經損失至少44萬名俄軍,有1800台坦克也遭破壞,損傷慘重。根據報導指出,有部分俄國軍事領導高層將所有責任都歸咎於普丁,表示他不僅無法解決戰爭前線的問題,還要面臨內部的反彈,甚至可能會威脅到總統的地位。

此外,報導也表示,普丁開始和俄國官員討論戰爭未來的規劃,包含「使用核武器」與「開闢新戰場」,並指出哈薩克北部有不少俄羅斯人,因此不排除舉兵攻下領土,希望能藉此分散俄國內部對俄烏戰爭的注意力。而尼古拉·帕特魯舍夫(Nikolai Patrushev)身為普丁親信、主要的安全顧問和戰爭支持者,他也提醒普丁「要盡快找到擺脫當前局勢的方法」。

更多新聞: 曾轟向佐「那個亂來的」!郭碧婷爸發文遭酸「向太哄好了」 他火大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