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恐有雙颱!輕颱「馬鞍」最快今生成影響時間曝 花東、雙北高溫飆38度
目前太平洋地區有 2 個熱帶性低氣壓。(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針對13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其中今(22)日中午前後,花東、雙北可能有38度高溫。此外,除了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轉為輕颱「馬鞍」,預估明晚起至24日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凌晨2時亦形成了第12號熱帶性低氣壓,未來也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第安納州長率團訪台 總統府:展現美方對台美關係高度重視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仍為晴到多雲且天氣炎熱,高溫普遍約33至35度,桃園以北、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南投、嘉義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尤其是花蓮縱谷及大台北、台東地區甚至有局部38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各地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避免熱傷害;水氣偏少,降雨不多,只有午後在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針對13縣市發布高溫資訊,提醒今天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請特別注意。台北市、新北市地區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宜蘭縣、南投縣地區、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基隆市、嘉義市、金門縣,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地區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指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凌晨2時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790公里,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未來以通過呂宋島進入東沙島海面再往廣東前進的機率較高,路徑仍有不確定性,請留意最新的天氣預報;今天凌晨2時形成的第12號熱帶性低氣壓,未來也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距離相當遙遠,對台灣沒有影響。

氣象局說明,今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高溫炎熱,大台北、花蓮縱谷及台東有局部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午後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提及,23日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高溫炎熱,大台北、花蓮縱谷及台東有局部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午後中南部、東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3日晚起至24日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指出,25日至28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4日至27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沿海及澎湖、金門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批高雄預算 四叉貓秀錄音檔轟不要臉:台北燈會黑洞50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