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肉粽」暗藏危機!靠近直接滅頂 他呼籲:玩水務必遠離消波塊
YouTuber「J爸」表示之前為了拍攝差點出事,因而呼籲大家到海邊遊玩,務必遠離消波塊。(圖/翻攝「J爸」YouTube)

影音中心/黃奕瑄報導

炎炎夏日,許多人為了避暑,會選擇到海邊遊玩,然而一旁的消波塊,卻暗藏著危機。近期YouTuber「J爸」發片提醒大家,到海邊玩水時,務必要遠離消波塊,因為它下方容易被海浪掏空,導致深不見底,即使你是游泳健將,也有可能一不小心就滅頂,進而發生意外。

更多新聞: 納豆、依依為健康挑戰「每天喝水3000cc」 驚見肚子小一圈嗨喊:大成功

海邊「肉粽」暗藏危機!靠近直接滅頂 他呼籲:玩水務必遠離消波塊
身高178公分的米奈,靠近消波塊後直接滅頂,甚至踩不到地。(圖/翻攝「J爸」YouTube)
消波塊是海岸邊常見的東西,主要是用來保護海岸、吸收海浪拍打,但這並不代表它附近是安全的。消波塊旁邊會出現「離岸流」,久而久之它的下方會被海浪掏空,底下的空間逐漸變深,如果在消波塊旁遊玩,很有可能就被離岸流帶走,而發生事故。

影片中,J爸與米奈親身示範,靠近消波塊有多危險,身高178公分的米奈,慢慢往消波塊走近,可以看見他只剩下頭在海面,甚至踩不到地,想游回岸上時,也因為離岸流,一直被海流拉向外海,再加上水面底下不容易看清,很容易撞到石頭受傷,最後使人緊張過度、體力不足,而被海浪捲走。J爸反覆強調,離岸流十分危險,不要認為自己會游泳就沒事,到海邊遊玩,一定要注意安全,且遠離消波塊。

海邊「肉粽」暗藏危機!靠近直接滅頂 他呼籲:玩水務必遠離消波塊
J爸呼籲大家,即使會游泳也要注意安全,遠離消波塊,避免被海浪捲走。(圖/翻攝「J爸」YouTube)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後,也震驚表示「影片之前我認為肉粽區域是安全的,影片後完全顛覆我的認知」、「原來擺在海邊的肉粽看起來很無害,竟然這麼危險」、「這個肉粽角旁看起來很安全,沒想到暗藏危機,一般人可能遇到一次就掰掰了」,也有專業網友分享「被離岸流帶出時不要急著往原來的岸上回游,先放鬆身體,面朝上」、「識別海灘是否安全最快的方法就是看海水有沒有白色浪花,而清澈的海水通常是有離岸流的地方」、「不幸遇上離岸流,要往岸邊斜的方向游,讓海浪帶領回岸上」。

更多新聞: 東南亞邊境超危險?台男實際走訪越南、柬埔寨邊界 網驚:看得心驚膽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