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的噩夢!八仙塵爆事件釀15死近500人傷 他提醒1口訣:站著不動摀著臉
YouTuber「 墨鏡哥SG」與大家分享八仙塵爆案,並說明後續判決。(圖/翻攝「 墨鏡哥SG」YouTube)

影音中心/黃奕瑄報導

「八仙樂園」一直是知名水上樂園,而7年前發生的粉塵爆炸事件,讓它從此停業。近期,百萬YouTuber「墨鏡哥」發布影片分享八仙塵爆後續,經過長時間的官司,最終活動辦理者「呂忠吉」被判處5年有期徒刑,以及9萬罰金,然而八仙樂園的董事長、總經理與行銷總監皆不起訴。墨鏡哥也再度提醒,如不幸遇到塵爆事件,千萬不要奔跑,使粉塵飄揚。

更多新聞: 中國「反美鬥士」司馬南被爆在美買房後遭禁 小粉紅瞎挺:是賺錢回國建設

7年前的噩夢!八仙塵爆事件釀15死近500人傷 他提醒:遇到千萬不要奔跑
墨鏡哥提醒,假如不幸遇到塵爆,千萬不要激烈跑動,站在原地摀臉,是最好的方式。(圖/翻攝「 墨鏡哥SG」YouTube)
當年各國都十分流行「彩粉」活動,台灣也不例外,許多人熱烈參加遊玩,然而2015年6月27日那晚的彩粉派對,卻成為多數人的惡夢。當時的火災僅40秒,就造成15死跟499傷,主因就是當晚的「彩粉」,成分為玉米澱粉與食用色素,燃點低的彩粉遇到高溫舞台燈,使粉彩瞬間引燃,導致發生火災。因為不知道「彩粉」會引發火災,所以沒有人準備防護措施,現場也無人指揮逃生路線,全部人都卡在一起,因而延誤就醫時間。

事發後,經過多年的官司,當時的負責人「呂忠吉」,被法官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判5年(最高度刑)及9萬罰金,高院認為八仙樂園只是出租場地,所以八仙的董事長、總經理與行銷總監皆獲判不起訴。墨鏡哥也提醒大家,假如遇到塵爆事件,絕對不要奔跑,最好的方法就是站在原地,摀著臉不動,降低粉塵飄揚。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也回憶起當年的事件「當時看到新聞播放塵爆的那一刻真的嚇傻了,好多人全身著火在逃跑,現場整個陷入火海,真的是人間煉獄」、「希望當時塵爆受害者已經康復」、「我是八里人,當晚聞到了濃郁的燒焦味,聽到的僅有震耳欲聾的消防車聲,當晚可以說是八里最黑暗的一晚」、「當年發生晚上我其中一個朋友也在粉塵趴裡玩,去醫院探診的時候不誇張,到處慘叫聲救護車的聲音整晚沒停過,現在回頭去看真的很可怕」。


更多新聞: 納豆、依依為健康挑戰「每天喝水3000cc」 驚見肚子小一圈嗨喊: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