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反美鬥士」司馬南被爆在美買房後遭禁 小粉紅瞎挺:是賺錢回國建設
YouTuber八炯指出,愛國大戶司馬南到美國置產遭罵,小粉紅卻為他辯解「是賺錢回中國建設」,簡直就是邏輯錯亂國際。(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黃奕瑄報導

司馬南是中國知名的「反美鬥士」,一直以來都保持著愛國形象,然而近期他被爆料在美國置產多年,遭受許多中國網友謾罵,個人所有平台的社群帳號也以「違反相關法律法規」遭禁言,更傳出司馬南持綠卡想赴美失敗的消息,雖然「反美鬥士」一夕崩解,但依舊有許多「鐵粉」為他辯解,直呼「司馬南美國買房是為了賺美國人錢,再帶回中國幫助建設發展」。

更多新聞: 政府宣導後還有人堅持去柬埔寨 網紅揭出國者心態狠批:不值得同情


邏輯錯亂?李立群兒子發文「反共」 小粉紅卻與反中劃等號狂罵:趕緊回台
中共規定公民每年只能換5萬美金(約新台幣151萬元),等於司馬南需提前6年換匯,才能購買25.7萬美元(約新台幣776萬元)的房子。(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YouTuber八炯指出,愛國大戶司馬南被爆料2010年就在美國置產,有一棟價值25.7萬美元的房子(約新台幣776萬元),現值為58萬美元(約新台幣1千750萬元),嚴格來說,此行為是在美國購買土地所有權,且至今未脫手,等於已繳交12年稅金給美國。然而中共有規定,公民每年最多只能換5萬元美金(約新台幣151萬元),等於司馬南需「超前部屬」提前6年的時間換錢。司馬南更是說過「美國那個鬼地方,倒貼錢都不去」,跟中國百姓說去美國就是人民公敵,自己卻在美置產。

事情暴露後,許多中國網友紛紛至他微博下方謾罵,認為他以高標準要求別人反美,卻自己偷偷到美國買房,對此胡錫進卻發文為他說話:「在美國買過房子,投資過,就不能批評美國了?」還有許多司馬南鐵粉出來辯解,直呼「司馬南美國買房是為了賺美國人錢,再帶回中國幫助建設發展」。許多網友看完認為十分荒唐「完美的呈現了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中共國的官員都是兩套標準」、「反美卻又在美國買房子,這又是一個暖心的故事」、「這年頭沒在美國買房置產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愛中國了」。



更多新聞: 海外高薪工作還想去?街訪藍衣男坦言「杜拜會考慮」:感覺他們很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