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導後還有人堅持去柬埔寨 網紅揭出國者心態狠批:不值得同情
YouTuber蒟蒻認為許多去柬埔寨的人,很多都是眼高手低,看不起一般薪水的工作,「不值得我們同情」。(圖/翻攝「蒟蒻講幹話」YouTube)

影音中心/黃奕瑄報導

近期許多台灣人遭受海外求職高薪詐騙,抵達柬埔寨、緬甸等東南亞地區,就被囚禁、毒打、電擊,甚至被變賣器官,很多逃脫成功的人返台後,便勸告大家千萬不要被騙,也有警方在機場站崗宣導,然而還是有人前往柬埔寨「打拼」。經常分享時事議題的YouTuber「蒟蒻」他認為,在宣導後還被騙去的,可能是眼高手低,看不起一般工作,似乎沒有那麼值得被同情,他也表示,「詐騙」是許多頭腦好的人去做的,他們應該要幫助別人、保護別人,而不是進行詐騙。

更多新聞: 台男1句「柬埔寨好玩嗎」她超尷尬秒掛電話 網笑翻:會不會聊天啊


去柬埔寨的人很可憐?他認為多是「眼高手低」不用同情 網:知道是去做偏門
蒟蒻覺得,詐騙的人大多頭腦都好,不該利用來欺負別人,應該拿來幫助他人。(圖/翻攝「蒟蒻講幹話」YouTube)

蒟蒻覺得,在許多宣導後,還會被騙去的人,應該是思想太過單純,或是眼高手低。他指出,柬埔寨以人均GDP中位數來看,平均月薪約為150到250元美金(新台幣約4000到7000元),台灣的中位數月薪約為1400元美金(新台幣約4萬元),差距5到9倍,如果柬埔寨真的有無經驗、高薪、包吃包住的工作,當地人早就搶著要,輪不到外國人去。蒟蒻也表示,「詐騙」通常是頭腦較好的人去做的行為,但他們不該因此詐騙別人,應該藉由自己的能力,去幫助、保護別人。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後,也認同表示「一個人聰明也不代表你應該騙人」、「蒟蒻這期的觀點太中肯了」,也有網友透漏「我一個認識的人就告訴我是詐騙才去的」、「在柬埔寨打工的台灣人,不是做代工廠就是做詐騙」、「很多人其實就是心裡有數,想走偏門」、「有聽過要過去的人說,他知道過去要做偏門的,覺得他自己沒錢沒什麼好被騙的」。


更多新聞: 緬甸男揭「KK園區」神秘面紗 曝「軍政府也管不動」:救人遠比你想的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