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竿差點凹斷!達人台南白河挑戰「釣魚虎」被狂拉 網驚:根本是魚拉人
樂群日前前往台南白河,挑戰釣魚虎,為了成功釣上岸,樂群也與之展開激烈拔河,幸好最後成功釣到75公分長的護幼魚虎。(圖/翻攝「跟我走吧 Come with me」YouTube)

影音中心/黃奕瑄報導

近年來,台灣出現名為「魚虎」的外來種,入侵各地水庫,特別是日月潭,每到繁殖期,就會出現大量魚虎球,而魚虎獵食能力極強,包括魚類、甲殼類都是他們捕食對象,嚴重危害到原有物種,因此魚虎也被稱為「日月潭生態殺手」。YouTuber「樂群」曾到台南白河挑戰釣魚虎失敗,本次他再次到白河挑戰,經過漫長等待,魚虎終於上鉤,而牠的力氣非常大,樂群的釣竿都差點飛出,最後也成功釣到75公分長的魚虎。

更多新聞: 2公里變8公里!7歲女打破自己騎車紀錄 抵終點累到說不出話


生態殺手!他赴台南白河挑戰「魚虎」釣竿差點飛出 網驚:根本是魚拉人
經過一陣博鬥,在網子壞掉、魚竿差點飛出後,樂群成功釣到75公分的護幼魚虎。(圖/翻攝「跟我走吧 Come with me」YouTube)

YouTuber「樂群」表示,魚虎有四種型態,分別為掠食、築巢、護幼、換氣,每種型態釣法都不同,本次主要針對護幼型的魚虎。護幼魚虎在自己寶寶出生後,會在旁邊保護,只要有東西攻擊自己小孩,魚虎就會衝過去咬,藉由這種特性,樂群都朝魚虎球外圍拋鉤(幼魚時期的魚虎,會成球形群體移動,故稱魚虎球),去尋找大隻魚虎。經過漫長等待,魚虎終於上鉤,然而牠非常有力,上鉤瞬間釣桿就出現大幅度彎曲,樂群也一直被拉著跑,直呼「竿子差點飛出去了」,最後成功釣到75公分長的護幼魚虎。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後也留言表示,「這根本是魚拉人不是人拉魚」、「樂群這搏魚技巧真是無懈可擊」、「護幼虎真的好美」、「跟魚虎拔河好刺激」。


更多新聞: 政府宣導後還有人堅持去柬埔寨 網紅揭出國者心態狠批:不值得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