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勇警遇刺殉職 台中警PO全黑底圖悼:我們只有一個名字,警察
台南今(22)有2名員警在辦案過程殉職,台中警方感概發文。(圖/翻攝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臉書、民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吳峻光報導

台南今(22)傳出震驚社會的殺警案,2名員警凃明誠、曹瑞傑在追捕贓車通緝犯時,突然遭到嫌犯持刀砍殺,最後2人傷勢嚴重,不幸雙雙殉職。噩耗消息讓全台警界深感悲痛,其中「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就在粉專貼出一張全黑底圖,並以白絲帶悼念2名員警,圖的中間還大大寫下10個字:「我們只有一個名字,警察」。

更多新聞: 椎心巧合!曹瑞傑學習幹部是「鐵路勇警」李承翰 2人殉職均命喪刀下

台南2勇警遇刺殉職 台中警PO全黑底圖悼:我們只有一個名字,警察
台南2警在追捕嫌犯時遇襲身亡,台中警方發文哀悼。(圖/翻攝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臉書)

台南市安南區北汕尾三路今上午發生2警遭攻擊致死的悲劇,其中1人甚至還遭到割喉,令外界難以置信。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在事發後,不禁感慨發文:「慟!希望大家都能平安上下班,回家陪伴家人。」,後面則附上「學長RIP」、「台南勇警殉職」的標籤;除此之外,粉專也曬出一張全黑底圖表示哀悼,能看到圖的上方有紀念死者的白絲帶,中間則為「我們只有一個名字,警察」10個字,底下寫著「111.8.22,台南勇警追緝犯嫌殉職」,貼文曝光讓許多網友不禁流下眼淚。

從留言中能發現不少人感慨,「台灣的警察真的太辛苦太危險了」、「大家都要平平安安的…」、「好難過,警察加油」、「對勇警致敬」、「警察2字好沉重」、「當社會發生重大治安事件,當人們擔心害怕紛紛逃離時,唯有這群人走向危險深處,唯有這群人毫不畏懼勇於承擔,向默默付出的英雄致敬」。

更多新聞: 陳紫渝「里民服務」先做了?早安放送福利甜甜的…網暴動喊唯一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