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心巧合!曹瑞傑學習幹部是「鐵路勇警」李承翰 2人殉職均命喪刀下
台南殉職員警曹瑞傑(左)就讀警專時的學習幹部兼學長,是3年前身亡的「鐵路勇警」李承翰(右)。(圖/翻攝曹瑞傑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吳峻光報導

令人難過的椎心巧合!台南市今(22)日發生2名勇警在追捕贓車通緝犯的過程中,遭到嫌犯攻擊雙雙殉職的悲劇,其中南警二分局的27歲年輕員警曹瑞傑慘遭割喉,事實上他在就讀警專時的學習幹部兼學長,就是3年前同樣因公殉職的鐵路勇警李承翰,2人不惜犧牲性命也要堅持正義的英勇行徑,也讓許多人為之鼻酸。

更多新聞: 陳紫渝「里民服務」先做了?早安放送福利甜甜的…網暴動喊唯一支持


椎心巧合!曹瑞傑學習幹部是「鐵路勇警」李承翰 2人殉職均命喪刀下
台南勇警曹瑞傑今(22)因為追捕嫌犯遇襲殉職。(圖/翻攝曹瑞傑臉書)


從警專第32期畢業,年紀才僅僅27歲的殉職員警曹瑞傑,為了要照顧家中長者,他去年1月還特地從台北調回台南,將孝心付諸行動,豈料今天在辦案途中不幸遇刺身亡,消息震驚各界。更讓人詫異的是,曹瑞傑在當年就讀警專時,帶領著他的學習幹部兼學長,竟是警專31期第一名畢業的「鐵路勇警」李承翰,時間回到3年前,李承翰也是因為要保護列車上的乘客,最後才遇襲喪命。

椎心巧合!曹瑞傑學習幹部是「鐵路勇警」李承翰 2人殉職均命喪刀下
3年前鐵路警察李承翰在處理補票糾紛時,遭到乘客刺傷,最後不治身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019年7月3日,時年24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在台鐵嘉義站登上自強號列車處理補票糾紛,沒想到他卻遭到鄭姓乘客持刀刺中左腹部,李承翰雖然當下血流如注,但仍奮勇緊握歹徒持凶器的右手,避免衝突傷及其他乘客,不過他也因為傷勢太過嚴重,隔日上午就宣告不治殉職,如果李承翰沒有遇到這起事件,算一算到現在他也會是27歲,與今日遇害的殉職員警曹瑞傑同年。驚人巧合曝光,讓警專的學弟妹們感慨萬分,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曹瑞傑和李承翰的勇者形象,會一直留在大家心中。

更多新聞: 王瞳遭喪夫之痛首發聲悲吐「1個字」 跨越生死答應艾成10年前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