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徐巧芯轟「把說謊當飯吃」 陳時中怒了:這講話自己要注意
陳時中表示,如果剛才有人講以謊當飯吃,「我想這講話自己要注意」。(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緊咬疫苗採購合約封存30年,要求公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反擊,若合約無法確實遵守,新藥、新疫苗出來時在國際競爭就會處於劣勢,不可不慎,日本跟台灣公布的是一樣的,就是總共進了多少疫苗,總共花了多失少錢。不過,北市議員徐巧芯又開轟,「根本是把說謊當飯吃」。陳時中今(22)日動怒表示,「這講話自己要注意」,大家都是秉持公務要讓大家盡量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柬埔寨3男2女返台 刑事局:已救助72人、逮捕75嫌犯

指揮中心今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截至今年年底,扣除捐贈總共有5351萬劑,花了408.6億元,平均每劑765元;指揮官王必勝則補充,765元這數字包含不同品牌,購買量也不同,只是一個參考。他也強調,採購疫苗時因種類很多,與不同公司都有簽約,每個公司、不同疫苗都會有要求保密期限,不一定一樣,有5年、7年、10年甚至永久都有,因為這是商業合約,依合約辦理是慣例及常識,必須要遵守的事情。

王必勝也解釋,所謂每劑疫苗價格,其他國家所算方式是用總預算除以支數,但這中間會有很多謬誤,總預算中例如採購費用、管銷、注射相關費用,加上採購疫苗種類、支數都不同,用大的數字去除以總數,算出來其實只能表達所有疫苗平均價格。王必勝說,即使是鴻海、慈濟、台積電,也沒有公布說一劑買多少錢,都是用財報數字來做換算。

陳時中今上午出席南福宮參香祈福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王必勝說平均765元,徐巧芯說慈濟可以公開透明每劑630元左右,批說「把謊當飯吃」,吳子嘉還說成交價跟郭董有1億美元價差。

陳時中表示,每種都有一定價差,根據購買規模和品項分配各有不同,當然有價差。他也動怒表示,如果剛才有人講以謊當飯吃,「我想這講話自己要注意」,大家都是秉持辦理公務盡量能讓大家了解,就讓大家了解。

陳時中強調,對數字確實不了解,郭董他們以重訊型態公開,那時候三個企業進進BNT時候政府沒有購買BNT所以沒辦法比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鄭運鵬遭批「隱形立委」!鄉民女神曬1照打臉國民黨:不潑髒水就不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