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世杰、林飛帆入競選團隊! 鄭運鵬端青年就業3招:最高領8.5萬
黃世杰任鄭運鵬競選總幹事,林飛帆當政策小組召集人。(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22)日發布新人事,由立委黃世杰擔任競選總幹事,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擔任他的政策小組召集人。鄭運鵬也曝光3招「運轉桃青大進化」政策,青年就業最高可領到8.5萬。

更多新聞: 疫苗採購公文從未列「國家機密」!管碧玲1句怒轟蔣萬安:含血噴人

鄭運鵬說明「運轉桃青大進化」3招,要擴大遮雨棚。他說,鄭市長體型可以少一號,但桃園市政大一號,市政擴大版、加強版照顧市民朋友,和外地來桃園的朋友。鄭運鵬說,九陽真經的第一招,「就業一對一桃園支持你」,過去桃園已經有人力服務跟媒合平台,成功率高達9成,希望未來桃青人力站做到單一窗口、一站式服務,並有3個主動,整合局處資源主動聯繫、輔導、追蹤,協助弱勢和青年家庭就業。

接著第二招,鄭運鵬指出,現在媒合率很高了,但中美貿易戰台商回流台灣投資,桃園是全國第一佔了20%,擴大就業機會需要更多年輕人加入,所以「做六個月領七個月,安薪多一點」,這是原本鄭文燦市長安薪獎勵金裡各再加碼4千元,未來規劃就業獎勵金會隨最低薪資浮動調整,現在是2萬1千元調整到2萬5250元,就是現在的最低薪資。鄭運鵬說,還有證照讚2.0方案,加碼1千元,甲級證照可以領2萬1千元,乙級證照9千元。

第三招,鄭運鵬說,桃園現在是全世界製造引擎,缺工應該市府要更努力,照顧不限於桃園青年,「缺工缺才加三萬,全國青年通通來」,來到桃園的缺工產業,如果全國青年符合條件,戶籍不用在桃園,只要雇用單位是市府認定的在地企業,採二段式補貼,穩定就業,前半年是領1萬5,第六個月至一年每個月2500元,所以一年可領3萬元補助,把青年就業跟缺工產業整合。

鄭運鵬強調,如果青年就業領到天花板,透過桃青人力工作站找工作,穩定就業半年可領2萬5千元,選擇桃園缺工企業穩定就業1年可領補助金3萬元,如果這一年內順利取得甲、乙級證照可獲3萬元,所以最高總計領到8萬5千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烈日當空婦人中暑   暖警幫忙撐傘遮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