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降溫+國旅補助 7月餐飲營業額達748億

這兩年受到疫情影響,餐飲業苦不堪言,營收更是連兩年的負成長,但如今狀況好轉,在疫情降溫、國旅補助登場、和暑期旅遊潮的帶動下,7月餐飲營業額為748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營業額年增75.8%,有明顯復甦趨勢。

更多新聞: 中國稱台積電3奈米晶片是「國產」 小粉紅狂吐槽看不下去:臉皮真厚

巧克蛋糕撒上甜甜脆片,吸引少女們目光,下午茶時間一到,百貨公司美食街人潮依舊不減,除了大口吃甜食外,也脫下口罩盡情閒聊。

疫情降溫+國旅補助 7月餐飲營業額達748億

民眾說,「疫情趨緩以後 一個禮拜至少會出來2次,之前疫情的時候 可能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進去 但是疫情趨緩以後,熱門的時段幾乎都要排隊。」

百貨公司副總經理 劉育全說,「我們餐飲的復甦 這幾個月是非常明顯,將近跟疫情前的業績 是要持平了,在人力的部分 已經陸陸續續在增補了,有很多的業者 也持續的在做展店的動作。」

餐飲寒冬迎來曙光,百貨公司人潮近期多了50%,為了迎接商機,除了短時間會增派人力外,還會積極籌備展店計畫,而根據經濟部統計,7月餐飲營業額為748億元,較上個月增加20.7%,與去年同期相比,營業額更是年增75.8%,其中餐館業和飲料業,在疫情降溫、國旅補助登場、和暑期旅遊潮的帶動下,營收分別年增78.9%和67.2%,創下有史以來的最大增幅。

統計處副處長 黃偉傑說,「如果下半年疫情沒有再爆發,那開放國境 這部份國人來消費,可能會增加一些新的消費動能,有可能迎來 今年是疫情爆發後的,第一年餐飲業年正成長。」

疫情降溫+國旅補助 7月餐飲營業額達748億

統計處表示,疫情降溫明顯帶動內需市場,斷言餐飲業,已經回到疫情前的水準,更預期只要疫情控制得宜,餐飲業年底,就能擺脫連兩年負成長的陰霾,迎接報復性消費商機。

(民視新聞/呂中漁、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益得自結7月每股虧0.19元 前7月虧損1.5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