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7位美國總統 「美版陳時中」佛奇12月離職

領導美國對抗新冠肺炎的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正式宣布將在今年12月辭職。現年81歲的佛奇就像「美版陳時中」,經常現身說明疫情、穩定民心,他一共擔任過7位美國總統的顧問,擔任公職超過50年,雖然要卸任了,不過強調自己不會退休,會繼續貢獻專業。

更多新聞: 日本男養「棕眼熊」鄰居嚇壞急通報動保!飼主喊冤曝「國寶犬」身分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8.4)表示,「我需要大量討論,我的答案是不知道,不過當我宣布時,你就會知道了。」

這一天就是那一天,「美版陳時中」佛奇8月22日正式貼出公告,預告辭職時間。

聲明寫到,他將在今年12月卸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免疫調節實驗室主任、總統首席醫療顧問等公職,不過他也表示沒有要退休,計劃趁自己還很有活力和熱忱時,繼續追求職業生涯的下一個篇章。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8.4)說,「我很可能離開聯邦政府公職,但不是退休,當我辭職時不是要去打小白球,而是會繼續做一直在做的事,只是管道不同。」

說到小白球,恰恰是前總統川普的最愛。川普執政期間爆發新冠疫情,佛奇經常親上前線向公眾說明疫情,就像「美版陳時中」,並提倡疫苗接種、社交距離和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卻也因此遭到共和黨、保守派抨擊,甚至曾收到死亡威脅。

佛奇(8.4)說,「有,我希望也相信在卸任後,可能可以持續獲得一些保護。」

儘管面臨壓力,佛奇始終秉持專業,直言不諱。曾經和他槓上的共和黨議員保羅已經預告,若共和黨在11月的期中選舉勝利,就要查他。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2021.7)說,「保羅議員,你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老實說是這樣,我要正式聲明。」

佛奇公職生涯長達54年,曾出任7位總統的醫療顧問,並擔任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38年。儘管今年已經81歲,但他沒有要停下腳步,期盼繼續在科學與公衛領域做出貢獻,啟發下一代科學領袖。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刺激!「5波浪超巨溜滑梯」奇葩設計引眾議 網笑:會屁股開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