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竊取Apple Car商業機密!前蘋果中國工程師認罪了
中國工程師遭控竊取蘋果電動車機密。(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一名前蘋果的中國工程師張曉浪,2018年7月時準備搭機飛往中國,在機場遭到聯邦調查局人員逮捕,理由是竊取蘋果汽車商業機密,近日他向美國法院認罪,恐面臨高達10年徒刑及25萬美元(約750萬台幣)罰款。

更多新聞: 中國小學教材遭批「醜化中國人」辱華 27名出版社人員遭懲處、總編免職

根據《CNBC》報導,張曉浪(XiaoLang Zhang)在美國時間22日於聖荷西法院認罪,根據法院文件,張曉浪與美國政府的認罪協定是保密的,承認竊盜商業機密的重罪,將面臨高達10年監禁和25萬美元罰款,預定11月進行宣判。

張曉浪2015年起任職於蘋果公司,成為自動汽車團隊的硬體工程師,2018年7月他準備搭機飛往中國,在聖荷西機場被FBI攔截逮捕,因涉嫌竊取商業機密提供給小鵬汽車,因為早在同年5月,張曉浪已入職小鵬汽車,並宣稱想回到中國照顧母親。

張曉浪曾在蘋果電動車研發部門工作,其所屬團隊負責傳感器電路板的設計與測試,而電路設計原理圖被視為電子工業中最具商業價值的機密之一。他被控竊取蘋果公司汽車項目的內部文件,該文件有25頁,包括電路板工程原理圖,以及蘋果原型車的參考手冊和PDF檔案。

更多新聞: 日本男養「棕眼熊」鄰居嚇壞急通報動保!飼主喊冤曝「國寶犬」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