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方仰寧:辣椒水讓林信吾更瘋狂 持刀割喉凃明誠、追砍曹瑞傑
台南市警局局長方仰寧。(圖/民視新聞)

台南市2員警凃明誠、曹瑞傑昨在安南區追捕贓車通緝犯時,突遭兇嫌林信吾割喉砍傷,兩人送醫搶救後不幸殉職,林信吾奪走警用配槍及2彈匣隨即逃逸後,最後在新竹落網,台南市警局局長方仰寧今早召開記者會,說明事發當下凃明誠一個人找到林信吾後和他對峙,對林嫌噴辣椒水並試圖壓制,但林嫌因眼睛劇痛亂胡亂揮刀,不幸造成凃明誠多處刀傷喪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殺警案破案! 方仰寧還原逮捕過程:林信吾供詞反覆、製造斷點

昨天上午台南市警局接獲民眾失竊機車報案,警方隨即利用車辨系統發現犯嫌竊車後在安南活動,員警凃明誠備勤、員警曹瑞傑為交通稽查勤務,兩人駕駛一部巡邏車前往台江大道及北汕尾路口進行追捕,員警陳俊安則是騎乘警用機車在後。

未料,陳警騎乘警用機車趕赴現場後,發現凃明誠、曹瑞傑兩人滿身是血倒臥在地,身上明顯有刀傷,隨後兩人送醫搶救後雙雙殉職,警方在現場也找不到警用配槍及2彈夾,經過警方漏夜追捕調查,嫌犯林信吾今凌晨4時在新竹落網。

方仰寧今早召開記者會還原事發經過,昨天上午曹瑞傑是執行守望、交通稽查勤務,因此沒有配槍,曹員駕駛巡邏車載著凃明誠從中西區一路開到安南區追查一起機車竊案,抵達公墓後,凃明誠下車查看,曹瑞傑則是開車在附近巡邏,但這時候凃明誠碰上在公墓喝酒的林信吾,並確認他是偷車嫌犯,立刻喝令林信吾不准動,不料林信吾心虛反抗拒捕,凃明誠對林嫌噴辣椒水試圖壓製。

但林信吾遭辣椒水刺激後,竟暴怒持刀撲向凃明誠揮刀亂砍,這此過程凃明誠試圖開槍警告,此舉卻讓林信吾發狂,當場將凃明誠割喉刺殺,而當時駕車的曹瑞傑開車找到凃明誠,凃明誠已滿身都是血,失去意識,因曹瑞傑沒有配槍,機智開車撞向林信吾,不料林信吾搶走凃明誠的配槍朝車上狂開至少4槍,警車失控撞入一旁草叢,曹瑞傑只好下車躲避,但林信吾殺紅眼,追上曹瑞傑並將其殺害。

(民視新聞網/周欣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殺警案凶嫌林信吾落網 台南市警局發文:學長任務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