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買加閃電波爾特 「招牌拉弓」註冊成商標

地球上跑最快的男人「牙買加閃電」波爾特,過去在跑到終點線時,都會比出招牌拉弓手勢慶祝勝利,就連退休後出席活動,都一定會被要求做出動作。現在波爾特也將這招牌拉弓手勢註冊成商標,未來將能用在體育用品、餐廳等商業活動上。

更多新聞: MLB/張育成與大谷翔平同場比賽 光芒無情扣倒天使

在終點線做出招牌拉弓動作,除了在場上的閃電神速,世界短跑紀錄保持人「牙買加閃電」波爾特,這個霸氣十足的手勢,更是他在贏得比賽後一定會出現的動作。就算從田徑場上退休,出席大小活動,波爾特也幾乎都會拉上一弓,可以說看到拉弓,就會想到牙買加閃電波爾特。

牙買加閃電波爾特 「招牌拉弓」註冊成商標

根據美國商標律師在社群上發布的文章表示,波爾特已經將招牌的拉弓動作申請註冊為商標,未來將使用在服裝、體育用品、酒吧和餐館上。

牙買加閃電波爾特說,「想體驗牙買加氛圍嗎?想吃牙買加食物嗎?Tracks Records倫敦店即將開幕!」

退休後除了一度進入足球隊踢球,波爾特同時也在家鄉牙買加,以及在英國倫敦開了餐廳。而除了波爾特之外,日前NBA金州勇士當家球星柯瑞,也將季後賽比出的「晚安睡覺」手勢註冊商標。

球賽主播報導,「這是他的招牌動作,晚安。」

牙買加閃電波爾特 「招牌拉弓」註冊成商標

雙手合十放在臉頰旁邊,向對手說晚安,代表比賽勝負抵定。金州勇士球星柯瑞,季後賽開創這個慶祝動作,現在已經成為個人的金字招牌,現在也已經在美國申請註冊為專用商標,未來會使用在Curry的週邊產品。兩位運動明星生意頭腦不輸場上表現,利用特色手勢,抓準商機。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挪威好手伊登代表出賽 歐洲隊連霸柯林斯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