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 公布議員議長前科名單

2022縣市議員選舉,候選人即將在29日開始登記,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彙整現任議員犯罪前科資訊,只要透過網站查詢,議員過去涉及的刑案,全都清清楚楚,根據協會公布的統計資料,全國885名議員中,有多達136名現任議員,背後都有犯罪前科,佔了所有議員15%左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挺林姿妙讚「腳踏實地」 侯友宜:跟各城市交流推市政

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理事長黃國昌說,「他的第一個名字叫做許項鳴,他的第二個名字叫做許柄樺,到了第三個名字才是許修睿,而在之前的這些名字裡面,都有成為治平成為暴力組織,犯罪組織的痕跡。」

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執行長黃國昌,公布現任議員議長涉及刑案資訊,在過去新聞資料,以及司法判決書交叉比對下,所有的犯罪前科,全攤在陽光下。

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 公布議員議長前科名單

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理事長黃國昌提及,「曾經有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的現任議員,包括了段樹文,彰化縣議員張錦昆,他也曾經因為槍擊案件入監服刑,台南市議會的市議員郭清華,他之前也曾經因為持槍,而遭到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的判刑。」

2022縣市議員選舉,候選人即將展開登記,登記前夕,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架設全國議員候選人犯罪前科網頁,不管藍的、綠的、還是無黨籍,現任縣市議員,只要有前科資料,網頁裡全都查的到。

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理事鄭深元表示,「當然議員的將來,如何執行職務我們不清楚,但是他過去是怎麼樣,在處理他的行為這個部分,我想我們有這個客觀的標準,可以來做驗證。」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回應,「如果今天協會都提供了這些資訊,你還要買的話,我只能說那就是台灣的宿命。」

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 公布議員議長前科名單

根據協會統計發現,全國885名議員中,有高達136名現任議員,涉及犯罪前科,比例高達15.37%,網站提供議員前科資訊,除了提供選民最為投票參考依據,更希望各政黨在提名前科候選人之前,能夠多想想,堅持提名的話,也得給選民一個交代。

(民視新聞/黃國誠、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殺警案支持死刑? 侯友宜:最後一道正義防線不可輕易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