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夏立言訪中會見劉結一? 朱立倫駁斥:若跟其他中國人士見面會說明
夏立言不顧反對率團訪中,傳他將和劉結一見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顧陸委會勸阻執意訪中,更傳出將會晤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和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說,可以明確地說「沒有跟劉結一見面」,但也表示若有跟其他中國人士見面,會事前對大家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起訴書142頁「非常清楚」! 江聰淵轟林姿妙:拿政治操作當擋箭牌

夏立言展開訪中行程,傳他將在上海會晤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和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相關行程已報備陸委會,陸委會則回應,國民黨夏副主席赴中國依法向原服務機關陸委會來申報,其內容包括大致行程及可能會晤的人士,陸委會已經在第一時間勸阻該黨,此時並非赴陸交流之妥適時機。

媒體詢問,夏立言去中國但黨內不太接受,朱立倫說,自己一再強調,不去最容易、不做也很簡單,他們知道去一定會被罵,會對國民黨不利,但國民黨作為負責任政黨,今天對台灣好、對人民好,大家看到夏立言每天都在解決台胞、台商等問題,解決農漁民問題,這才是他們的目標,「希望和緩兩岸對立氣氛,減少戰爭風險,這不是為自己,是為台好」。

媒體追問,會跟劉結一見面?朱立倫說,他可以明確地說「沒有跟劉結一見面」這回事,不知道報導從哪裡來。

朱立倫表示,若有跟其他中國人士見面,會事前對大家說明,事後很清楚把這些真相、真實情況跟大家說明,到目前為止每一個座談會,都基於中華民國、台灣民眾的立場,做該做的事、說該說的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姿妙涉貪遭起訴 朱立倫相挺「不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