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參加喪禮卡到陰?殯葬專家傳授除穢避煞妙招 笑曝:別再拔榕樹葉
許多人擔心參加喪事容易卡到陰,日前殯葬業者小冬瓜便透過影片,提供一些可以趨吉避凶的方法。(圖/翻攝「單程旅行社 」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有些人會顧忌參加喪事,甚至認為醫院是屬於陰氣較重的地方,擔心出入這些場所容易卡到陰,究竟該如何避邪擋煞,日前YouTube頻道「單程旅行社」為大家提供一些可以趨吉避凶的方法。像是坊間常見帶榕樹葉可以避邪擋煞,不過小冬瓜也提醒,自己常看到醫院或殯儀館門口的榕樹幾乎快要禿頭了,不要再去拔,以避免造成環境破壞,大家若有需求不妨去花市找看看。

更多新聞: 難以置信!台灣親家確診「在家隔離」 中國婦震驚:不用被抓去關?

YouTuber小冬瓜身為殯葬業者,表示自己出入火葬場就像走入自家廚房一樣家常便飯,也沒有因此卡到陰過。但如果有些人忌諱或體質較特殊,仍可以試用一些避邪方法,例如參加告別式時,可以將抹草、榕樹葉、芙蓉葉這類葉子,拔下七片放入口袋,但參加完告別式記得把葉子丟棄,不要帶回家。他也提醒大家,若需要葉子,不妨去花市找看看,盡量不要去拔殯儀館或醫院外的榕樹,造成環境的破壞。也可以使用殯儀館準備給參加告別式親友回禮中的淨符,在臉盆中混入一半冷水與熱水,也就是俗稱的陰陽水,再將燒化的淨符放入水中,用水簡單噴灑在身上即可。小冬瓜分享,參加完喪禮,很容易受哀傷氣氛影響,或一時走不出親人離世的傷痛,使自己處在憂鬱、失眠等負面狀態,未必是卡到陰,但若心有罣礙或體質特殊,仍不妨一試,除了趨吉避凶,也有撫慰人心的效果。

參加喪事卡到陰?殯葬專家傳授避邪妙招 笑籲:別再讓榕樹禿頭了
小冬瓜分享,殯儀館準備給參加告別式親友回禮中的毛巾、平安皂、淨符,也有趨吉避凶的意涵。(圖/翻攝「單程旅行社 」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台灣為何不流行「以露營車為家」?網搖頭曝2關鍵:寧可買小套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