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肉正夯! 連鎖咖啡品牌進軍蔬食市場

近年來,全球吹起一波素食風潮,尤其這兩年的疫情,讓民眾更注重養生,看好許多人傾向以植物性蛋白取代肉類,最近更接連有連鎖餐飲業者,將未來肉入菜,做成漢堡、披薩,甚至是早午餐,味道究竟如何?一起來看。

更多新聞: 余祥銓曝李亞萍也就醫 余苑綺兒懵懂問「媽媽睡哪裡?」

煎台上的漢堡排,滋滋作響,光看外觀,根本不會知道這是塊植物肉排,連鎖咖啡品牌進軍蔬食市場,董事長也跳下來,展露一手。
Q彈餅皮,鋪滿番茄醬、起司和未來肉,最後用一層滑嫩的歐姆蛋畫龍點睛,送進高溫烤爐,90秒就能出爐,養生意識抬頭,不少消費者,開始嘗試蔬食飲食。
植物性蛋白做成肉排,幾乎媲美動物肉的口感,連肉食主義者,也大感不可思議,不管是做成德式臘腸,還是肉丸入菜,就能變出各種早午餐組合 端上桌,一塊未來肉變出各種花樣,就是要打破大家認為蔬食、素食,菜色變化少、不夠美味的刻板印象。
未來肉商機上看千億美元,成為餐飲業的兵家必爭之地,路易莎與米其林二星餐廳合作,推出蔬食早午餐,星巴克過去就曾推出以植物製成的肉排三明治和辣肉丸麵,至於速食龍頭麥當勞,最近也以豌豆蛋白做成肉餅,上市漢堡新品,要讓消費者,健康和美味,都能兼顧。

(民視新聞/唐詩晴 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挑戰侯友宜!林佳龍:我有信心勝選市長並做好做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