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遊日40天「全身而退」! 林氏璧再曝國外確診5大應對措施
林氏璧補充5點若染疫的應對措施。(圖/民視新聞)

部落客、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孔祥琪)前往日本工作,日本目前正面臨第7波COVID-19疫情,林氏璧分享在日本40天「全身而退」沒有感染的防疫守則,他今天又再補充5點若染疫的應對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誣指「賴清德挺鄭寶清」!吳濬彥開嗆王浩宇:見獵心喜不求證

林氏璧前往日本採訪40天,他在訪日期間分享各地美食和景點,羨煞愛去日本的台灣人。林氏璧去日本的期間剛好遇到日本第7波疫情,不過林氏璧已經返台超過7天,用2個廠牌快篩都是陰性,他昨天分享5點防疫守則,包含全程戴外科口罩、盡量避免到密閉空間、不摸眼口鼻、盡量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坐飛機時戴N95口罩。

林氏璧今天再分享5項若在國外染疫的小撇步,第一是預計是輕症或無症狀,就自己自我隔離,在旅館休息,希望盡量能不要到醫院就醫,這也就是居家照護的意思。

5招防疫守則遊日40天「全身而退」沒染疫! 林氏璧再曝若確診5大應對措施
林氏璧去日本的期間剛好遇到日本第7波疫情,他已經返台超過7天,用2個廠牌快篩都是陰性。(圖/取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第二,林氏璧說,他有帶足夠的快篩,有不舒服時會自己快篩。為了主動監測自我健康狀況,可以帶體溫計和血氧計,真的有轉重症傾向,盡速就醫,且要先查好當地哪個醫院可以收治外國人,語言溝通無礙。

第三,林氏璧準備新冠症狀治療藥物,他解釋,這也不是在旅行中而已,從五月疫情以來應該也和大家討論過家庭可以常備那些症狀治療的藥物,包括退燒,止痛,止咳等等,特別這次Omicron喉嚨痛的症狀可能較明顯,可能要針對喉嚨痛準備。

第四,林氏璧也自費準備清冠一號備用,最後是沒有用到,他的老婆有幫他在同一個中醫藥局抓了中醫的防疫茶,這40天都有規則喝,但不知道是否有效果就是了。

最後一點則是有保日本公司的保險,林氏璧表示,這是針對訪日外國人的旅遊保險,稱之為Tokio Omotenashi Policy,他可以給付醫療費用和轉運回國費用,最高1000萬日幣。林氏璧說明,這個限網上申請,在日本落地後才能申請,要在下機五天內申辦。最高可申請31天,保費7天是2820日幣,21天是6160日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襲台東!多良車站坡道湧土石泥流 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