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低頭族狂!騎士等紅燈在大車盲區「做1事」 司機理智斷線狂噴12秒
一名機車騎士等紅燈時在大車的「視野盲區」看起報紙。(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習慣在等紅燈拿出手機看的「低頭族」要注意了,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先前表示,這樣的行為已經觸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汽、機車駕駛人分別可處3千元、1千元罰鍰,不過仍有許多民眾不聽勸。昨(23)日一名網友就PO出有民眾在等紅燈時,竟然大剌剌把報紙拿出來看,讓旁邊的大車司機氣得按喇叭示警,甚至還噴出國罵。

更多新聞: 楊繡惠半夜胃痛掛急診!直播喊卡親吐5字「姐累了」粉絲憂健康狀況

比低頭族狂!騎士等紅燈在大車盲區「做1事」 司機理智斷線狂噴12秒
機車騎士待在大車的「視野盲區」看報紙。(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最近有網友曬出一段12秒影片,從開頭就能看出這名大車司機非常不滿,碎碎唸中充滿髒字,原來是有一名機車騎士停在大車的「視野盲區」等紅燈,竟然還當場看起報紙,似乎完全不關心周遭路況,司機憤怒狂噴「竟然在這裡看報紙?」,下一秒就按喇叭示警,騎士聽到很大一聲「叭」後嚇了一跳,才趕緊把報紙收起來,然而司機怒火未消,繼續說著「想出事就去找別人」,搭配三字經國罵,讓網友就算沒有在現場,也能感受到司機到底多生氣,貼文曝光引發熱議。

比低頭族狂!騎士等紅燈在大車盲區「做1事」 司機理智斷線狂噴12秒
騎士聽到喇叭聲後才把報紙收起來。(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在影片描述中寫下:「等紅燈就是要看報紙啊」,許多網友看到騎士的誇張行徑,直言他真的不怕死,但是令更多人感到佩服的,是司機罵人的流暢程度,「怎麼覺得罵得超順,看了好好笑」、「這司機講話很可愛」、「聽到罵人的話,莫名感覺很療癒」、「害我連續一直重播看」、「活動神主牌」、「超危險!一不小心就會變人肉捲餅」、「停大車旁邊還有心情看報紙心臟真強大」、「他在查自己要上哪一個版面」;但也有網友表示,「一個看報紙,一個看手機」,其實2人都半斤八兩。

更多新聞: 他曝工地上班「日薪3千元」嘆年輕人不願做!網論戰點出關鍵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