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曝工地上班「日薪3千元」嘆年輕人不願做!網論戰點出關鍵原因
一名在工地上班近20年的網友表示,自己每天工資有3千元。(示意圖/翻攝Unsplash)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年輕人為了高薪遭騙去柬埔寨的新聞近來頻傳,事實上在台灣就有許多薪資優渥的工作。一名資歷有將近20年的工地師傅就感嘆,「工地真的不好嗎?」,他還提到自己1天的工資有3千元,幾乎天天有工作,但即便如此願意當「做工的人」還是很少,原PO雖然內心感慨,仍勉勵年輕人不要怕吃苦,貼文引起熱議,不少網友也表示認同:「行行都可以出狀元的」。

更多新聞: 狂粉踩包尖叫挨批沒水準!「五堅情」道歉網喊衰:粉絲搞事要偶像扛

他曝工地上班「日薪3千元」嘆年輕人不願做!網友論戰點出關鍵原因
原PO感嘆現在「做工的人」已經越來越少。(示意圖/翻攝Unsplash)

這名工地師傅最近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做這一行已經快20年,現在38歲的他每天工資有3千元,而且不愁「無工可做」,談到社會對工人的負面刻板印象,原PO也強調,「菸酒檳榔毒賭嫖…有人拿刀拿槍押著你學嗎?工地環境不好…自己好好保護自己不會嗎?薪水不高…用心學難道薪水不會一直加上去嗎?」,原PO說像他就沒有上述的壞習慣,也沒有用賺來的錢去看醫生,眼見大環境出現「缺工」趨勢,工人的薪水只會逐漸提高,原PO更鼓勵大家不要怕吃苦:「做好自己,別人笑你是因為他自己做不到!真的越來越少年輕人要做了…」。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稱讚原PO,「沒有壞習慣的很棒」、「真正男子漢,大家的榜樣」、「真羨慕1天有3千」、「工地裡的誘惑很大,自己要ㄍㄧㄥ的住」、「很好的觀念」、「真正的台灣年輕人」、「有目標都能走出一片天」;但也有不少人指出,「但是99%的就是叼著菸、吃著檳榔、喝著阿比,毫無工安意識」、「20、30年幾乎沒調過(薪資),怎麼會有錯覺未來缺工就會漲?」、「都說好的。為什麼不說缺點工安呢?職災呢?環境呢?人員素質呢?福利制度呢?」。

他曝工地上班「日薪3千元」嘆年輕人不願做!網友論戰點出關鍵原因
原PO表示自己在工地做了快20年,每天工資能領3千元。(圖/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市面上買不到!他曬國軍限定「超神甜品」全網回憶殺:裡面一整顆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