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粽邪》拍攝場景 彰化慶安橋水管支撐架鏽蝕

彰化彰濱的慶安橋,曾是國片《粽邪》的拍攝場景之一,近年來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但就有當地漁民發現,橋下自來水管線的「支撐架」整排嚴重腐蝕,出現彎曲、斷裂,安全拉警報!不過,自來水公司回應,管線只是備用性質,由於兩端還有支撐,因此不會有立即危害。

更多新聞: 年薪200萬卻時常沒錢!工程師遭女友狠心分手 一看戶頭心情大逆轉

線西鄉代會副主席黃漢皇說,「都斷掉了,整排都斷掉了,剩這兩三支支撐,這也馬上快斷了。」

一台又一台車輛,從橋上行駛而過。放眼望去,全都是貨車、砂石車等大型車輛。不過卻有民眾發現,橋下自來水管線的支撐架,已經嚴重腐蝕。

國片《粽邪》拍攝場景 彰化慶安橋水管支撐架鏽蝕

漁民黃興文說,「鏽蝕了很危險,現在如果沒處理,改天整個都塌下來,可能會影響到彰濱的生活作息。」

藍色管線旁,一整排的鐵架子全都生鏽變色,連續好幾根明顯嚴重彎曲,幾乎快要斷成一半。有的則是側面腐蝕、部分消失。位在彰濱工業區線西區的慶安橋,規劃於1993年,長度約有220公尺,曾是知名國片的拍攝場景,近年來成為熱門打卡景點,如今卻存在安全隱憂,就怕底下捆綁的管線支架崩塌了,後果不堪設想。

國片《粽邪》拍攝場景 彰化慶安橋水管支撐架鏽蝕

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副處長曾盛一表示,「是有斷裂情形,這部分因為兩端還有支撐,而且這個管線目前只是備用性質,並沒有大量的長期輸送水量,這部分應該沒有立即的危害。」

管線支架嚴重腐朽,自來水公司表示,對於整座橋墩並無立即危害,但還是會著手改善,確保民眾安全。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小心!電話要求電費轉帳、給網址連結退款 台電警告:詐騙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