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鳳螺發大財!情侶燒烤咬到超稀有「美樂珠」米粒大小價值100萬
泰國有1對情侶慶生吃鳳螺吃到了1顆稀有的「美樂珠」,價值竟高達100萬泰銖(約台幣85萬元)。(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真的發大財了!海底的貝類確實暗藏珍珠,但沒想到真的會不小心吃到昂貴的珍珠!日前泰國有1對情侶慶生吃鳳螺吃到了1顆稀有的「珍珠之王」,而且價值竟高達100萬泰銖(約台幣85萬元),讓這對情侶開心極了,簡直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更多新聞: 美「12歲帥哥播報員」穩健台風+專業解析 觀眾敲碗:快雇用他!


吃鳳螺發大財!情侶燒烤咬到超稀有「美樂珠」米粒大小價值100萬
泰國有1對情侶慶生吃鳳螺吃到了1顆稀有的「美樂珠」,價值竟高達100萬泰銖(約台幣85萬元)。(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翻攝自istocks)


根據《泰國頭條新聞》的報導,1對住在帕堯府(Changwat Phayao)的情侶近日與家人到清萊的1家燒烤店用餐,慶祝生日,在食用端上來的象牙鳳螺時,咬到不明物體,一開始以為是螺內小石頭,但卻發現是1顆橘黃色圓珠,一查才發現,這顆是價值不斐的「美樂珠」。後來,他們也將這顆珠子送到清萊科研中心檢驗,證實這顆美樂珠是真的,且價值不低於100萬泰銖。.

據了解,美樂珠又稱「龍珠」或「火焰珠」,出自海螺體內,找到美樂珠的機率只有千分之一,且無法人工養殖。而美樂珠成分和多數貝殼類相似,顏色有橘紅、橘黃、黃、黃褐到近白色,具有陶瓷的晶亮外觀,火焰紋路構造,形狀從不規則形、橢圓到蛋形都有,不過圓形的價值通常較高,而美樂珠的價格依質量而定,每克拉由6千美元(約台幣18萬元)到1.7萬美元(約台幣51萬元)不等。



更多新聞: 小女孩想和吉祥物擊掌卻被忽略 1秒淚崩「心痛比快樂真實」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