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身才進的去!他訪馬祖「鐵甲元帥開基廟」 走超窄入口驚:差點卡住
蔡淘貴日前來到馬祖北竿參觀各式宮廟,參觀鐵甲元帥開基廟時,狹窄的空間讓他差點卡住。(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台灣各地遍布大大小小的廟宇,供奉的神明也大不相同,而媽祖信仰虔誠的馬祖,更是擁有許多特色天后宮,讓不少喜歡宮廟文化的人慕名而來。熱愛廟會活動的YouTuber「蔡淘貴」,日前也來到馬祖北竿,尋訪當地特色宫廟。其中,芹壁天后宮供奉著青蛙神「鐵甲元帥」,少見的動物信仰讓蔡淘貴直呼特別,有趣的是,鐵甲元帥的開基廟非常狹窄,居然讓他差點卡在牆壁中。


更多新聞: 神明也會烙兄弟!布袋神尊夜衝廢棄倉庫狂轉圈 曝榕樹下「有東西」全場肅靜

馬祖由於虔誠的媽祖信仰,擁有需多大大小小的天后宮,蔡淘貴首先參觀芹壁天后宮,這裡供俸著青蛙神「鐵甲元帥」,相傳祂是媽祖的兵將,曾顯靈出動蛙兵阻止匪劫。有趣的是,鐵甲元帥的開基廟非常狹窄,讓蔡淘貴走到一半就過不去了。接著他來到非常迷你的坂里天后宮,外觀方正的彩色廟宇,彷彿樂高積木堆疊而成,偏殿供奉的「老堂公」是為了祭拜夭折的嬰幼兒。最後他來到龍角峰廟,是全馬祖唯一一間可以在裡面睡覺的廟,蔡淘貴分享,有事相求的人會在這裡打地鋪睡覺,希望透過做夢的方式來得到神明開示。而還願方式竟然是買一組新的棉被和枕頭,給之後來的人使用,讓蔡淘貴覺得非常有趣。

影片PO出,網友紛紛留言,「台灣奇廟真奇妙。」、「馬祖的風情真的是與眾不同,有自己的風格」、「貴哥辛苦了,好多在台灣看不到的神明,很少見。」


好奇「廟」!網紅走訪馬祖宮廟 卡壁中驚見青蛙神直呼:太特別
坂里天后宮外觀方正迷你,蔡淘貴一看就覺得非常特別,認為好像用積木蓋的。(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愛吃到要拜師!Q彈珍珠粉圓讓她一吃愛上 法妞喊:帶台灣美食回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