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詭異告示牌「本區暫停樂器吹奏」!內行曝超毛用途:1區域很多
近日有網友看到1個寫著「暫停各項樂器吹奏」,讓她看了一頭霧水。(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為了提醒用路人注意事項,路上會擺放許多告示牌,像是此路不通、小心慢行等,但這個告示牌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近日有網友在桃園看到1個詭異牌子,上頭寫著「暫停各項樂器吹奏」,讓她看了一頭霧水,決定詢問網友真相。貼文一出,內行網友馬上現身解答,讓不少人長知識。

更多新聞: 3歲孩拿繩「狂甩花蓮縣定古蹟」!業者急上前阻止…反遭家長威脅給負評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1張照片,只見在桃園市大園區平安路與中華路路口,路邊立著一塊綠底白字的告示牌,上面竟不是寫著一般常見的注意行人、小心慢行等語,而是「進入本區內請暫停各項樂器吹奏」,這讓原PO感到很疑惑,決定發文詢問「一直很納悶,請問有人知道為什麼進到這裡不能吹樂器嗎?」。

貼文一出, 知情的網友馬上現身解答,「很多火葬場附近有社區的地方有類似的牌子」、「殯葬專區吧…其實很多地方都有這牌子」、「怕送葬隊伍的聲音會擾鄰」、「公墓旁邊有學校….這不難理解」、「旁邊有寫『懷德』應該是殯葬區,目的地到了,停止吹奏避免擾鄰」、「一天可能很多(樂隊)路過,不得安寧」。

桃園詭異告示牌「本區暫停樂器吹奏」!內行曝超毛用途:1區域很多
網友認為,旁邊「懷德」應該是殯葬區,提醒送葬隊伍目的地到了,停止吹奏避免擾鄰。(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事實上,國家文化記憶庫曾在官網介紹這個告示牌,由於附近地區有大園生命紀念館、公墓等設施,在傳統的喪葬禮儀上,會沿途為逝者吹奏樂器,有時還會用上麥克風、擴音器等,音量可能不小,也會影響附近的住宅區及學校,所以大園區公所特別設置立告示牌提醒。

更多新聞: 58歲陳為民宣布喜訊!嗨曬嫩嬰萌樣「我們家多了個人」網友狂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