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裸背刺青台女」被騙去柬埔寨!遇害照瘋傳…超毛真相曝光
近日網路瘋傳1組「裸背刺青台女」照片,聲稱是柬埔寨的受害者;如今真相也曝光了。(圖/翻攝「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官網)

社會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日台人被誘騙到柬埔寨事件頻傳,不肖分子以高薪工作為由吸引受害者,到了後才發現被「賣豬仔」,除了被迫加入詐騙,人身安全也受到威脅。對此,有關當地照片、影片在網路瘋傳,但同時也出現不少假訊息,近日網路又出現1組「裸背刺青」女性照片,內容聲稱她是到柬埔寨後被殺害的台灣女子;不過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追查,證實該組照片是2019年發生在泰國的命案,受害者也是泰國人,呼籲民眾別再誤傳錯誤訊息。

更多新聞: 58歲陳為民宣布喜訊!嗨曬嫩嬰萌樣「我們家多了個人」網友狂賀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各大通訊軟體、社群平台自20日起流傳數張照片,前2張為女子裸背刺青、白衣正面照片,第3張是數張屍體照片組合起來的組圖,並以文字敘述這是「去柬埔寨前、去柬埔寨後」的照片。此外,也有網友轉傳後,寫下「去柬埔寨打工後……心好痛,這麼善良的台灣同胞,好氣!她們真的是想賺錢,為何要落井下石,真卑鄙,看了都想哭~」。

網瘋傳「裸背刺青台女」被騙去柬埔寨!遇害照瘋傳…超毛真相曝光
照片中的女性,其實是2019年發生在泰國的「冰鐵櫃命案」受害者。(圖/翻攝「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官網)
網瘋傳「裸背刺青台女」被騙去柬埔寨!遇害照瘋傳…超毛真相曝光


不過經追查後,發現該組照片女性並非台灣人,而是2019年發生在泰國兇殺案的受害者,當年她先是被通報失蹤,後來警方在其前男友家中的鐵櫃找到她的屍體,證實被殺害。令人發寒的是,警方還在嫌犯家中的池塘打撈到數百塊人骨,推測可能還有另外兩名受害者,泰國當地媒體也以「冰鐵櫃命案」稱呼此案,嫌犯最終遭判無期徒刑。也就是說,網傳「刺青女」照片是泰國人,並非在柬埔寨受害的台灣的女性,民眾切勿再轉傳「錯誤」訊息。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刑法第235條第1項:「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

更多新聞: 柬埔寨3台人被擊斃!警證實「都台南人、自願赴柬」 射殺原因疑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