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孩拿繩「狂甩花蓮縣定古蹟」!業者急上前阻止…反遭家長威脅給負評
業者控訴,日前他看到小孩正破壞花蓮縣定古蹟,上前阻止卻反遭家長威脅要給負評。(圖/翻攝「咖逼小売所」、「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保護古蹟人人有責!花蓮一家縣定古蹟的咖啡館業者發文控訴,日前她接待了一組約20多名遊客,未料有位3歲小孩疑似用皮繩甩打古蹟柱子,她當下趕緊大聲喝斥此行為,沒想到整群大人反圍上來理論,過1名男子還狂飆髒話,氣得業者直接要求整組客人離開,對方不僅不知錯,反而威脅要狂洗1星負評來報復!整起事件讓業者十分憤怒,直言「管你大人小孩,誰做錯我就管!自己不管,就別怪孩子被別人管」。

更多新聞: 女員工尪有前科!屏東警竟稱「歹人」逼老闆開除:不然天天來讓你沒生意

業者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指控,她28日接待了一組有大有小、約20多人的遊客,驚見有小孩拿著疑似繩子或皮帶的物品甩古蹟柱子,她看到後馬上大聲喝止;沒想到家長們開始群起圍上來,有的人拿起手機拍攝、有的人要她「出去講」,過程中還有名男士不斷飆三字經、比不雅手勢。此時業者已經難忍憤怒情緒,並要求整組遊客馬上離開店裡,「然後這群人離開前開始威脅要給一顆星,並拍照片,我只能上這裡來澄清」。

3歲孩拿繩「破壞花蓮縣定古蹟」!業者急上前阻止…反遭家長威脅給負評
業者大聲喝止孩子後,整群家長馬上圍上來理論,還有名男子不斷飆三字經、比不雅手勢。(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業者無奈透露,當時小孩在破壞古蹟時,一堆家長在旁邊看到也不管,直到看見被自己大聲遏止,才圍上來說:「你怎麼可以罵我孩子,不能好好講嗎?他只是個3歲孩子啊!」。對此,業者也嚴厲強調,「我管你是不是小孩子,破壞古蹟我就管!自己不管,就別怪孩子被別人管!破壞古蹟是觸犯刑法的,不是1句『我沒看到』就沒事。」文末也呼籲對方,若有拍攝影片希望能公開,也歡迎上來反駁他。

3歲孩拿繩「破壞花蓮縣定古蹟」!業者急上前阻止…反遭家長威脅給負評
花蓮「咖逼小売所」在日治時期是花蓮檢察長宿舍,被花蓮列為縣定古蹟。(圖/翻攝「咖逼小売所」臉書)
3歲孩拿繩「破壞花蓮縣定古蹟」!業者急上前阻止…反遭家長威脅給負評


據悉,花蓮這家咖啡館名為「咖逼小売所」,在日治時期是台北地方法院花蓮港支部的檢察長的宿舍,整體裝潢充滿古色古香的日式風格,如今已有80年以上的歷史,已經被花蓮列為縣定古蹟。貼文一出後,釣出自稱在現場的顧客還原當時情況,「店家現場不管是(面對)大媽還是恐龍家長,制止都是正常態度,後面門口大鬧叫囂才有聽到店員動怒說要叫警察」。

對此,「咖逼小売所」當天就在臉書更新後續進度,表示她和對方已經放下各自堅持的立場展開溝通、互相道歉,最後也達成共識成功和解,因此雙方同意刪除Google評論、「爆廢公社公開版」的貼文;至於古蹟因有及時制止破壞行為而無任何損傷,因此不會和對方追究,「事件已經圓滿解決了,也讓我們學到很多,也祝福雙方都忘記今天的不悅及不舒服的情緒,明天開始繼續朝自己想要的生活努力」。

3歲孩拿繩「破壞花蓮縣定古蹟」!業者急上前阻止…反遭家長威脅給負評
業者更新後續進度,表示雙方已經互相道歉、達成和解,將各自刪除文章。(圖/翻攝「咖逼小売所」臉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公司徵會計助理「月薪35k不加班」被狂放鳥!網一看地點秒懂:會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