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想念哪個退燒美食?他淚喊「1甜點」全網秒點頭:希望再紅一次!
有網友提及一款過去風靡一時的流行甜點,認為當中滋味讓人難以忘懷。左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Pexels、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流行,從網路用語到美食都有,經過一段時間流傳後,熱度就慢慢降下來,有些甚至會被遺忘。近日就有網友提及幾年前風靡一時的美食「髒髒包」,當時有不少民眾跟風購買後打卡炫耀,原PO一吃後也驚為天人,直言是「完美甜點;不過隨著流行退燒,如今市面上已經很難找到髒髒包,讓他十分不捨。貼文一出,意外掀起共鳴,不少人也希望能重新上架,「希望再紅一次,就能買到了!」。

更多新聞: 不只基隆!台北水情也吃緊了 翡翠水庫蓄水率「跌破6成」創新低

原PO在Dcard以「消失的髒髒包」為題發文,表示幾年前市面上突然流行起髒髒包,他當時也跟風買了1顆嘗鮮,結果一吃驚為天人,「對於巧克力中毒者的我來說簡直就是完美甜點!巧克力麵皮堆疊濃郁巧克力醬,整個外層又灑滿了微苦的可可粉,雖然吃相每次都很難看,但真的好好吃」。

最想念哪個退燒美食?他淚喊「1甜點」掀全網共鳴:希望再紅一次!
「髒髒包」因外層灑滿可可粉,拿起來一口咬下去手指、嘴角都會被弄髒,才有了這個稱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最想念哪個退燒美食?他淚喊「1甜點」掀全網共鳴:希望再紅一次!


原PO憶起當時販售盛況,幾乎去到哪家蛋糕店都可以看到髒髒包的身影,但因為當時吃太多髒髒包導致體重上升,所以暫時停吃一陣子,「之後稍微變瘦的時候想要買一顆來吃卻找也找不到了。」對此,原PO也感傷表示,髒髒包對他而言是貨真價實的甜點,與許多即時的流行美食不同,沒想到風潮也是一下子退燒,讓他忍不住感歎是「來得快也去的快的髒髒旋風」。

貼文一出,意外勾起不少網友回憶,紛紛敲碗希望能再品嘗一次,「吃完後才懂為什麼髒髒包當初那麼紅!超好吃啊啊啊啊啊,拿去烤箱烤一級棒」、「真的很好吃但現在好難找」、「有些店的奶油內餡真的好好吃,外皮也很酥脆吃」、「我也是巧克力愛好者,之前正夯想說等退流行不用排隊的時候再去買,結果那陣子太忙沒時間就忘了,然後就沒了!好想吃看看」、「好好笑大家都很懷念XD各地麵包店拜託再帶起一次髒髒包旋風吧!我們都會買的」。

最想念哪個退燒美食?他淚喊「1甜點」掀全網共鳴:希望再紅一次!
不少網友感嘆,如今市面上已經很難找到賣髒髒包的店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值得一提的是,也有內行網友透露目前還能購買髒髒包的店家,「TOO是原始店,現在還有在賣」、「花蓮top一直都有賣,建議下午要先打電話問看看有沒有,因為不一定會做或賣光ㄌ」、「高雄TOO的髒髒包超好吃的」、「台中勤美B1的麵包店最近重新推出,上次有看到」、「高雄小港的胖匠有」、「我記得某些店面的聖娜還有」、「桃園的中崎麵包之前有賣」、「台南蔓延麵包,每個禮拜五有,要先預定」。

更多新聞: 才剛秘遊新加坡!福原愛被目擊「臉色慌張急奔醫院」…日媒猜測1原因